非池中藝術網

2017威雙官方平行展 PERSONAL STRUCTURES

【台灣設計師朱志康參展】

  • 展期

    日期:2017-05-13 ~ 2017-11-26

  • 地點

    Palazzo Bembo, Palazzo Mora and Giardini Marinaressa

  • 參展藝術家

    朱志康

  • 文/ 朱志康空間規劃提供

    繼2016年受邀參加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官方平行展Time Space Existence後,台灣設計師朱志康於2017年再度與The GAA Foundation合作,在Palazzo Mora展出「山 ‧ 水」系列作品。這次展覽主題為"PERSONAL STRUCTURES - open borders",由European Cultural Centre主持與支持展出,展覽地點在威尼斯中心兩處極富盛名的建築—Palazzo Mora與Palazzo Bembo,以及Giardini Marinaressa。知名藝術家Marina Abramovic, Nobuyoshi Araki, Carole Feuerman, Jeff Koons, Joseph Kosuth, Yoko Ono等人也都有參與此展覽。

    The GAA Foundation分別以TIME SPACE EXISTENCE與PERSONAL STRUCTURE作為主題,交替在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與藝術雙年展期間,邀請世界各地設計師與藝術家一同探討與反思。此次展覽主題為"PERSONAL STRUCTURES - open borders",與雙年展總策展人Christine Macel希望透過藝術重建當下社會逐漸沒落的人文精神相呼應。

    朱志康再度以「山 ‧ 水」作為主題闡述個人理念:『我想談的是生命。萬物,也就是自然,人類只是自然界中的微小份子。萬物皆有生命,自然和生命的源頭,就是地球。而我們中國人說到自然,就會以山和水作代表。人類所觸及到的世界,終究還是只有在地球的表面,地球表面的生命,經過億萬年,成長、衰老、毀滅、新生,不斷的輪迴,如風、如水,不斷的循環。這樣的輪迴與循環,對地球來說,就像是在呼吸一般,萬物生命,就是存在這樣的呼吸過程裡。』

    圓形的大理石盤上放置了銅製的山形雕像,經過威尼斯的風與水,逐漸變化生長,或像土地長出了綠草、開出了花朵,抑或枯黃凋零。這些變化,好似地球上萬物的生長和輪迴,我們只是看到了這一萬年變化的縮影。

    此次作品「山 ‧ 水」貳,實為朱志康正在進行的設計案的縮影,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陶朱隱園建案的大堂空間,將會是朱志康將其理念實行的最大創作--具有生命的藝術品,在這永恆的住宅空間,持續的成長轉變。

2017威尼斯雙年展朱志康Palazzo MoraPERSONAL STRUCTURES - open borders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