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中友時尚藝廊

【心‧漾】張秀燕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7-05-03 ~ 2017-06-11

  • 地點

    中友百貨A棟12F時尚藝廊(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

  • 參展藝術家

    張秀燕

  • 中友百貨時尚藝廊本檔展出規劃,邀請到三年內即獲各大美展多次獎項及全國大墩美展金牌的膠彩藝術家張秀燕,展出其從2007年至2017年的創作,包含「情絮系列」、「食言食語系列」、「花語系列」三大系列,共計32件畫作,並以人物、水果、花卉三大主題呈現。此次展出六幅50號人物畫,姿態或坐或跳或倒懸,及藝術家張秀燕所擅的花卉作品,近年藝術家則開創出以描繪水果切面圖為其獨特個人語彙,備受肯定。

    藝術家張秀燕1953年出生於彰化,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碩士在職專班膠彩組,平常以墨彩、膠彩交互創作,作品曾於法國、美國、波蘭、馬來西亞、澳洲、西班牙、墨西哥、北京、廈門、新疆等地聯展。曾於中部學校任職近30年,培育出無數優秀的年輕畫家。創作類型早期以水墨創作為主,作品多描繪花鳥,2006年後,轉向膠彩畫創作,即以浪漫唯美的人物畫系列,短短三年奪得大墩美展金牌、銀牌獎及台陽、南瀛等優異獎項,之後結束比賽。近年創作則以台灣水果與花卉為主,創作者希望藉由各種水果加上不同元素取其吉祥諧音,向觀者傳達樂觀向上的正能量;花卉系列則展現膠彩特有的優雅細膩質感與創作者對美的追尋,整體展覽呈現藝術家作品細膩幽微的風格。展出系列依序介紹如下:

    【情絮系列】
    此系列為藝術家對少女的情感探究,描繪少女對愛情的憧憬與幻想,及對生命中的達觀適應。尋找感情的入口及出口,並特別加入詩語私語,與作品做浪漫椎心的對話,顯現抒情的文學性特質。

    【食言食語系列】
    藝術家張秀燕特別以向來為台灣引以為傲的水果為題材,並以精細寫實的描寫能力,畫出水果果肉的香甜多汁,也將不同水果的表皮肌理和剖面色澤質感,描繪地維妙維肖。理念上,這一系列藝術家以各種水果加上不同元素,取其吉祥諧音,希望在生活中,傳達樂觀向上的電波,帶來美好希望與歡欣的正能量。

    【花語系列】
    花卉為藝術家擅長的題材,張秀燕將花的特性和個人的情感交融在一起。藉由膠彩媒材的豐富性,來表現花的細緻嬌柔。部分作品描寫細膩但不完全寫實,如凌霄花去除固有色,追求個人的心境,因此更增添其個人藝術表現性。此外,由於藝術家本身信仰佛教,特別鍾愛睡蓮,因為蓮花象徵著佛家圖像的三千世界,欲藉由蓮花的開合,來比擬人的一生也是起起落落,有高有低,隱喻著生命也是不停地流轉開合。

    ▒ 展覽訊息
    展出時間:2017/5/3(三)~6/11(日)
    展出地點:中友時尚藝廊
    臺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A棟12F

    ▒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11:00-22:00
    週六至周日 10:30~22:00

    ------------------------------------------------------------------
    如您想更進一步了解畫作 歡迎線上預約導覽服務
    網路預約:https://goo.gl/forms/9kJrxUaXbVcEiSVy2
    電話預約:04-22253456分機214中友時尚藝廊團隊

中友時尚藝廊張秀燕膠彩台灣藝術家台中藝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

【繪。浮世】郭雅倢膠彩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4-20 ~ 2024-05-08|台灣,台北市

18 days left

中友時尚藝廊

【等待韶光】陳偉毅×彭雅玲漆藝雙個展

日期:2024-03-21 ~ 2024-05-13|台灣,台中市

23 days left

宛儒畫廊

【差異化】台灣青年世代的膠彩畫

日期:2024-03-23 ~ 2024-06-30|台灣,澎湖縣

7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