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LOEWE文化基金會

【美國攝影大師麥諾‧懷特 (Minor White)】作品展

  • 展期

    日期:2017-06-01 ~ 2017-08-25

  • 地點

    Gran Vía, 8, 28013 Madrid, 西班牙

  • 參展藝術家

    麥諾‧懷特 (Minor White)

  • | 展 覽 時 間 | : 2 0 1 7 / 0 6 / 0 1 - 2 0 1 7 / 0 8 / 2 5
    | 展 覽 地 點 | : 馬 德 里 Gran Via 8 畫 廊

    LOEWE文化基金會很高興在西班牙首度舉辦以美國攝影大師麥諾‧懷特(Minor White)的展覽。「麥諾‧懷特:意象」(Minor White: metaphors)將於2017年6月1日,在LOEWE文化基金會西班牙馬德里Gran Via 8的畫廊開幕,展出這位二十世紀最重要的美國攝影大師之一的作品。
    這場開創先河的展覽,為LOEWE第七年參與西班牙國際攝影及視覺藝術節PHotoEspaña,亦是策展人María Millán第四次獲選為PHotoEspaña籌劃展覽。LOEWE文化基金會希望透過這個展覽,在國際間表揚這位重要的藝術家,讓更多人知道他的作品對於戰後的攝影創作和美感發展帶來重要的貢獻。

    LOEWE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表示:「麥諾‧懷特的作品在各個範疇都十分出色。LOEWE文化基金會認同的正是多元化的意念。其作品所展現的多元性與現代性也與LOEWE畫廊不謀而合。」懷特在1908年於明尼阿波利斯出生,但一直都沒有成為職業攝影師。直至1930年代末,當他移居到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市,才開始以攝影師身份受聘,為歷史建築師拍攝。懷特曾經在世界大戰中參軍,其後在1945年移居紐約,並以攝影師身份在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工作。在這個時期,懷特結識了不少傑出的攝影師,包括阿爾弗雷德‧史蒂格利茲(Alfred Stieglitz)在內。

    本次展覽很榮幸獲得紐約畫廊Howard Greenberg Gallery及私人收藏家借出40件懷特的原版作品提供基金會於馬德里畫廊展出。這些作品題材廣泛,包括懷特早期的城市景觀作品、引人注目的男性身體線條及以大自然為對像的抽象作品,讓我們得以一窺懷特出色的技巧。透過這些作品,欣賞懷特如何巧妙地運用光影和構圖去引領觀眾沉思,探索作品中隱藏的提示。懷特善於創作出豐富層次的黑、白和灰,並以局部描寫表達未能明言的主題。
    基於懷特本身對不同信仰十分感興趣,同時追求保障個人隱私,他的作品多以符號、標誌等象徵性的方式創作,較少反映現實景象。同性戀在懷特身處的時代是一個禁忌,因此一些透露他性向的作品會被懷特自己收藏。而這些作品和其它大自然及人像作品一樣震撼。
    對懷特而言,相片的含意超越相片本身拍攝的物品或對象,它是一種內在情感的訴求。作為麻省理工學院(MIT)及其他知名學府攝影學科的教授,懷特鼓勵學生培養浩瀚的情感、以意像的方式表達在作品中。1952年懷特共同創辦了指標性的攝影雜誌Aperture。其後他擔任了雜誌編輯20年,透過雜誌培養對攝影的批判討論風氣和攝影作品,同時在雜誌上表達自己對攝影的創作和閱讀的心得。「麥諾‧懷特:意象」(Minor White: metaphors),將於2017年6月1日至2017年8月25日,在LOEWE文化基金會西班牙馬德里Gran Via 8的畫廊展出。

LOEWE文化基金會麥諾‧懷特 (Minor White)Gran Via 8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