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新竹館

【詩意地棲居】名山典藏展

  • 展期

    日期:2017-06-10 ~ 2017-07-15

  • 地點

    新竹市東區工業東二路1號3樓

  • 參展藝術家

    盧明德、馮永基、周亞鳴、宋曉明

  • 人棲居在大地上
    我是否可以這一般斗膽放言,
    那滿綴星辰的夜影,
    要比稱為神明影像的人
    更為明澈潔純?
    大地之上可有尺規?
    絕無!

                 --節錄自德國詩人荷爾格林《人,詩意地棲居》

      仰望天空,凝視著滿天星空、踏進青山和樹林,沐浴在自然的芬多精中,又或是踩著柔軟的沙,聆聽潮起潮落,便是一種詩意。藝術也如自然,創作的美妙帶給人以詩意般的美感境界,為生活帶來豐富的內涵。

      盧明德,台灣當代指標藝術家,前高師大跨領域研究所長。多次於北美館、歷史博物館和高美館展出,藝壇備受尊敬與推崇的藝術家與教育家。他以圖像為符號,結合中國傳統畫譜與西方童話故事,動植物形像以及科技文明等元素,探討社群間的關係與連結,演繹藝術家對於自然、世界的種種想像與回應。

    馮永基,香港太平紳士,十大傑出設計師,結合建築與藝術的美學大師。以抽象化的筆觸作為其山水畫的基調,並掌握中國藝術的「虛」與「實」之間的關係,營造出山巒、雲氣、河流等的空間感與光影變化,別具巧思,一如馮永基的建築設計,其藝術創作也一再跨地域美感呈現,富抽象的當代精神。

      周亞鳴,中國新文人畫代表,畢業於四川美院,現為中國藝術研究院教授,鎮江美術家協會主席,江蘇省美術家協會理事。他的創作體現文人畫的講究個性的風格特色,用色清爽大方、筆法樸拙自由,題材親切、生活化。以藝術家最真誠情感表現,令作品饒富趣味、雅俗共賞。

      宋曉明,英國蘭卡斯特大學藝術博士,被英國評選為百位當代藝術家,目前任教於台灣師大美術系。台北、紐約大都市的快速生活步調和英國北方的蕭瑟寂靜,不同的生活經驗城為了宋曉明創作的基底。帶有速度感的色塊、筆觸,在內斂的灰階色調中隱約閃現。穿插於作品彷彿真實存在的雙面膠帶,不僅展現深厚的寫實功力,更是留住情感和記憶的方式,讓人深深著迷其中。

      此次名山的典藏展,將展出盧明德、馮永基、周亞鳴、宋曉明等多位藝術家的精彩創作,誠摯邀請您的蒞臨,感受藝術生活的美好。

    → 名山藝術官方網站:http://www.mingshanart.com/
    → 名山藝術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ingshanart

名山藝術竹科館盧明德馮永基宋曉明周亞鳴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荒野之境】馮永基、謝榕蔚創作展

日期:2021-07-26 ~ 2021-08-20|台灣,新竹市

臺北市立美術館

【大遷徙】盧明德

日期:2021-04-17 ~ 2021-07-18|台灣,台北市

大新美術館

【真偽擬態】盧明德個展

日期:2021-01-30 ~ 2021-03-07|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