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億藝術空間

【刻畫記遇-版畫聯展】Fortune Printmaking

  • 開幕茶會|2017.06.16(五)下午4:00
    展期|2017.06.16 - 2017.07.02
    地點|亞億藝術空間AHM GALLERY(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網站| http://www.ahm-culture.com/


    版畫,是運用【版】來當作媒介所製作的”間接繪畫藝術”。
    一般傳統版畫以上墨和印刷的方法區分為四種形式,凸版、凹版、平版、孔版。
    “現代版畫”為了達到個人不同的創作表現需求,版畫藝術家也常綜合多種版材的特性,運用兩種或數種版材來表現作品,由於現代科技發達也常有新的版材產品推出,表現材料的選擇性相對提高許多,創作型態因時代、科技、個人因素、需求不同而改變著。當代版畫創作自由、材料選擇性高、風格不受拘束,更讓版畫呈現多元的面貌。

    Rui-Paolo
    義大利插畫藝術家Rui-Paolo來台灣駐村,藝術家的創作以插畫為主,在駐村期間,遇上藝術家潘孟堯,並開始在彩田版畫工作室接觸版畫的製作,將插畫結合版畫的表現方式呈現,呈現出濃厚的插畫藝術風格,也因此我們將帶來這趣味十足的“插畫-版畫”之作。

    高春英 Kao Chun Ying
    高春英則擅長砂紙美柔汀版畫,用他個人對大自然的的觀察,結合個人的人生哲學,日常的隱喻成為個人獨特的語彙,作品創造出超現實的圖像語言和氛圍,而作品面對觀者時有種強有力的隱喻。

    潘孟堯 Pan Meng Yao
    潘孟堯的作品中看到一貫像繪畫般的揮灑與塗鴉,似乎追求著版畫的可塑性與自由度,這好像意味著突破框架的渴望,作品中偶發的變化可以不斷的發覺與延伸, 各種實物紋理的呈現,尤其木紋給人有溫暖的感覺,是一種隱含人文的溫度感與質樸。

    許以璇 Hsu Yi Hsuan
    許以璇,作品從觀察生活周遭的景物取材,作品投入個人主觀的情感組合,流露出個人的生活世界的主體,把歡喜變成一種繪畫語言,畫面迷惑的色彩是女性特質有趣的展現,創作生活化是他獨特的寫照。

    黃詒 Huang Yi
    黃詒則是有設計背景的年輕世代,作品圖像喜歡細微、隱含、反覆略帶設計的微妙情感,作品表現方式不同於美術背景出身的版畫藝術家。

    鍾佩蓉 Chung Pei Jung
    鍾佩蓉是今年高雄獎榮獲首獎的年輕藝術家,作品中瀰漫著年輕世代的叛逆,追求個人的主體性情愫,試圖從傳統被馴化的學院風格中找尋"自我的存在",創作對她而言是證明內心對藝術的憧憬,是一份真性情。


    這次展出【刻畫記遇】是因為這6位展出者各來自不同的世代背景,各自有不同的創作樣貌,甚至不同的國籍,各自在版上刻畫著自身的想法,同時為了讓大家更加了解版畫、貼近版畫的多元創作性質,舉辦這一場版畫展覽饗宴。

亞億藝術空間潘孟堯版畫版畫聯展Rui-Paolo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流金印痕朱德群、趙無極、史一 經典版畫展】

日期:2024-02-21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

隱藝空間工作室

【物語】李明陽 版畫創作展

日期:2023-09-06 ~ 2023-09-17|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