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亘藝術中心

【夏日常設展】

  • 展期

    日期:2012-08-01 ~ 2012-09-20

  • 地點

    展亘藝術中心

  • 展亘藝術中心成立於2001年,設立於南台灣-高雄一個充滿人文與藝術殿堂,專業且用心呈現多元化海內外藝術家為目標,期盼能在藝術創作與收藏之間共創交流之門。

    畢 費 Bernard BUFFET 1928 ~1999 1928 年生於巴黎。
    1944年進入巴黎美術學校事師那爾波奴。
    1948年獲第一次格雷特獎、此年開始製作石版畫。
    1973年在日本靜岡縣長泉町成立世界第一作畢費美術館。
    1974年成為法國美術學會會員。畢費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於抽象畫泛濫的潮 流中執著於具象繪作。它具有蓬勃的創作力、以粗黑的線條交錯描繪韻律簡潔著名。 世界著名的美術館皆陳展出其作品、為國內大眾較為熟悉的著名畫家。

    張清淵教授
    我的器物除了對機能性的關注,形式的純化以外,最重要的是驗證陶瓷材質在創作時不可被替代性。青瓷釉色的素雅且高貴的文人氣質,在經歷過幾千年的演化過程中,繁衍出多樣的風格特色,但大多著墨在釉藥質感與燒成效果。相對於在媒材特質的展現與材質間對話的關注。因為過度單一美感的追求而極少被論述。我,作為製陶者,透過累積多年與不同土料的對話經驗為憑藉,企圖塑造出一個不過度人為介入的平臺,讓原始的土穿上對味的外衣。

尚未建立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