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索卡藝術‧台北

【補牆計畫】Traversal Project

  • 展期

    日期:2017-06-17 ~ 2017-07-16

  • 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350號

  • 參展藝術家

    林葆靈、黃耀鋅、黃柏勳、蘇郁嵐、陳若云、蔡煒、陳卉穎、蔡士弘、王韋中、許晉瑜、闕巧涵、黃文塑、官孟玄、林厚成、陳劭彥、張致中、莊志維 、高登輝

  • 活動名稱:開幕茶會
    時間:07 / 08 (Sat.) 4pm
    地點:索卡藝術‧台北│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350號

    《補牆計畫》是索卡藝術繼去年《後‧美獎》之後,於2017年中又推出的另一實驗性策展!策展人沈耿立欲藉由這項計畫,提出一個具有跨越地域之間的展覽概念。「牆」,一直以來是我們慣以與視覺經驗同步的介面之一,這個連結的方式尤其以我們身處在美術館或畫廊的白盒子空間中,更加為感官所熟悉。然而現今的視覺由數量龐大的資訊所編纂,其中更充斥著各類副本、模擬、複製的組成方式。原本「牆」的功能隨著日益改變的創作屬性,逐漸無法足以支撐作品所指涉的結構或說明,甚至已在破壞我們對視覺經驗的定義!

    打破全球化語境,網路是另類的地理學
    參展的藝術家群體無不出自網路世代(Network Generation),並且於創作思維、工具以及形式上的操作中深受這個特殊世代崛起的影響。網路介面的傳遞格式與效率,逐漸模糊現實觀察的界線。他們透過不同拆解圖面空間、剪輯構圖技巧以及組裝創作主題的面向,讓原有作品從具有裝飾功能的戲劇性的繪畫平面性(flatness),轉換成更為不受限制的複合主題方式,作品的內涵也因而透露出捕捉正在消逝或消費當下的特徵。

    如果藝術世界觀念的使用正在轉變,作為傳遞藝術觀念的操作不也是如此?!
    《補牆計畫》有個好玩的遊戲規則:從6月17日起每天都有參展計畫的一位藝術家,到展覽現場進行佈展工作,持續至7月7日展覽開幕前,共計有18位藝術家的參與。如果大家想知道有哪些藝術家參與這項《補牆計畫》?!就要趕緊加入《補牆計畫》活動的網路頁面,神秘的藝術家與作品名單,將會持續在展覽佈展期間,同步連結臉書的活動專頁上曝光!


索卡藝術‧台北補牆計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索卡藝術‧台北

【冥然歸隱─洪凌2017作品展】

日期:2017-05-07 ~ 2017-06-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