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異雲書屋Yiyun Art

【念念】江思賢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17-07-15 ~ 2017-08-05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2巷23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江思賢

  • 《念念》/創作自述
    一念成形 形皆有識 再念虛妄 諸相非相
    從小就喜歡看雲,看觀音山上的浮雲飄移;看關渡平原上的晚霞雲彩。
    在2010年左右,雲成為拍攝的主體,並納入長期拍攝的系列專題。
    雲,本身即是抽象的概念,充滿了挑戰與實驗。
    .
    觀雲是了解空性、解釋空性、演譯空性的權假方便;也是《金剛經》之「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最簡易的善巧之喻。思考沉澱了6年,藉由影像傳達「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的虛擬假象,醞釀出這次展覽作品主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江思賢| Chiang Ssu-hsien - 1965 』

    從事攝影藝術創作與攝影教學,創作至今28年。
    重要專題作品如「三更擺渡」、「流轉」、「唉嘛噢」、「真空妙有」、「Homeless」、「家非家」、「海上星光」、「行於寂靜」、「妙境」、「念念」等系列。舉辦過十二次個展,四十餘次聯展,作品曾參與日本東京Nikon Salon個展、第一屆台灣美術雙年展、平遙國際攝影大展、台灣新世代攝影展 、時代之眼—臺灣百年身影、《出社會》高美館聯展、「南方上岸」高美館聯展、大理國際影會、台北攝影節、北京國際攝影週、Rêve la terre夢土 法國巴黎等展出。
    試圖以作品探索生命的價值、時間與空間之相對應、人們對於安身之處的涵義, 衝撞人們對膚淺表像的理解,以促使觀者對於自身意義、生命與他人關懷的深刻反省。其細膩與富含人文氣息的視覺風格,使得影像多呈現一種沉思的辯證關係。
    作品榮獲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美術館與大理國際影會典藏。
    目前為江思賢攝影藝術空間負責人

異雲書屋江思賢

推薦展覽

view all

異雲書屋Yiyun Art

【仰西山】致敬溥心畬展

日期:2023-10-28 ~ 2023-11-1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