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僑福芳草地畫廊

【 全球巡迴第五站 鯊魚與人類】香港海事博物館及僑福藝動攜手策劃

  • 展期

    日期:2017-06-29 ~ 2017-09-30

  • 地點

    香港海事博物館 - 香港中環八號碼頭香港海事博物館

  • 參展藝術家

    35位藝術家「侯忠穎、傅作新、王魯炎、李暉、鄭路、夏航、李繼偉、陳佩玲、何兆基、劉子寧、俸正傑....等」

  • (香港,2017年6月28日)由僑福藝動呈獻的《鯊魚與人類》當代藝術展覽現已於香港海事博物館隆重開幕。由6月29日起展出至9月底,這項震懾人心的展覽雲集35位國際知名藝術家及新晉藝術家的作品,把視覺藝術世界跟人道行為融為一體,為今夏城中不容錯過的文化活動。

    《鯊魚與人類》由國際知名策展人黃篤代表僑福藝動與香港海事博物館共同策展,獲陽明山莊贊助並與國際非牟利組織野生救援(WildAid)攜手舉辦。這項跨媒體展覽展品涵括雕塑、繪畫、影片、攝影及詩篇,更與香港海事博物館主題環環相扣。這些跟鯊魚有關的當代藝術品與博物館的永久海事藏品互相呼應,展開別具一格的對話。香港海事博物館總監韋持力(Richard Wesley)表示:「香港海事博物館致力推動與海洋保育相關議題的教育項目。今次我們能夠與僑福藝動合作策劃今夏的重點展覽,感到十分興奮和期待,並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公眾前來了解此重要議題。」
    《鯊魚與人類》當代藝術展覽旨在展示藝術與社會的關係,並希望提高香港及大珠江三角洲公眾對鯊魚保育的關注。僑福藝動創辦人及僑福集團主席黃建華表示:「鯊魚數目急劇下降對世界海洋健康造成嚴重威脅,鯊魚保育刻不容緩。《鯊魚與人類》展覽透過每位藝術家不同的詮釋,跨越平鋪直敘的抽象科學辯論,直接將訊息帶到訪客眼前打動其心靈。」
    《鯊魚與人類》展覽曾於摩納哥、莫斯科、北京和新加坡舉行,備受好評。作為全球巡迴跨媒體展覽的第五站,香港站更首次展出三位本地傑出藝術家何兆基教授、陳佩玲及唐偉霖的作品,旨在探討人類、海洋、個人、城市和大自然等之間的關係,並預示海洋及鯊魚的未來危機,發人深省。在中外藝術界享譽超過三十年的何兆基表示:「《鯊魚與人類》展覽給予我們一個好機會重新思考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關係,這亦是我創作作品《告解室》時所考慮的重要因素之一。作爲展覽的一部分,作品自身就是一個平台,鼓勵大家反省自己,繼而在態度上有所改變。」


    《鯊魚與人類》藝術展覽:

    展覽日期: 由2017年6月29日至9月底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
    星期六、日及公衆假期 上午10時至晚上7時
    地點: 香港海事博物館,香港中環八號碼頭
    門票: 香港海事博物館票價為港幣30元(成人)/港幣15元(長者及學生)
    查詢電話: (852) 3713 2500
    網站: WWW.HKMARITIMEMUSEUM.ORG

僑福芳草地侯忠穎

推薦展覽

view all

僑福芳草地畫廊

【Art Central HK 藝博會-展位B10】

日期:2019-03-27 ~ 2019-03-31|國際,中國

僑福芳草地畫廊

【「延語」 聯展】

日期:2017-09-09 ~ 2017-10-1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