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安德昇藝術

【 奈良美智Doggy Radio】

  • 展期

    日期:2012-09-18 ~ 2012-09-18

  • 地點

    安德昇藝術 台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51號

  • 正在全亞洲巡迴展出的國際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又有最新消息,2006年結束世界巡迴展後的奈良美智先生,與日本知名Graf製作團隊,以電影『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記錄了感動無數人的大型裝置藝術展『Project:A to Z』,2011年再次與潮牌HOW2WORK以及藝術設計團隊 Sayers Studios 合作『Project:Doggy Radio』小狗收音機,Doggy Radio可做收音機、可以藍芽或AUX連接如iPod、iPhone等各種MP3播放器,由Sayers Studios與Yamaha Lab設計獨家音樂系統,將所有操作介面全部人性化隱藏,摸著小狗的下巴是開關也可以調整音量,扭轉小紅鼻子就可以選擇電台的頻道,沒有其他多餘的科技痕跡,奈良美智以音樂和小狗收音機溫暖一整個空間。

    一開始:「要是能有一個擺在房間的藝術品就好了...!」,就是一個如此簡單的初衷,加上藝術家的認真,數年後,奈良美智實現了結合音樂與藝術的計劃 - Project:Doggy Radio。在計劃初期,曾經為了狗身的大小而思索不已:因為能在房間跑進跑出的小狗究竟是多大呢?當 Doggy 在不同大小的空間出現,都能夠讓喜愛的音樂被人輕鬆聆聽?還好這一切,在初版手模完整呈現時都有了答案。

    於是 Project:Doggy Radio 進入了實行的階段,藝術收藏者最在乎的美學是理所當然,但是身為奈良美智作品代表人物的小狗,如何能化身陪伴藝術愛好者的情感呢?Doggy Radio 將聲音的大小調整交由收藏者輕輕撫摸小狗下巴來完成,而收音頻道的調整則請偶而觸轉小狗鼻頭來選擇,聲音的流動則來自小狗肚子⋯,一切的想法都源於人與藝術小狗的情感互動,而喜愛的音樂則在其中悠揚而出。

    那麼...「能將牠帶著走吧?」,另一個在後期加入的想法,同時呼應了藝術結合生活與旅行的念頭,就這樣特別委託德國 RIMOWA 製作的行李箱也自然的應運產生。至此, Project:Doggy Radio 的主要創作軸線已然呈現。

    正如 Project: A to Z 能夠巡迴世界影響深遠,奈良美智的 Project:Doggy Radio 也邀請了相當認真的創意與製作團隊共同協力,當藝術家手做原型完成時,全狗的介面與內部設計便由創意工作室 SAYERS STUDIOS 進行,其後並由製作公司 HOW2WORK 完成狗身製作,因此包括日本 Tomio Koyama Gallery 、美國 Pace Prints 等知名公司皆已加入發行之列,共同將 奈良美智的創作理想:讓藝術與音樂甚至旅行的微妙結合,終有生活化的實現可能。正如 Project:A to Z 的影響無遠弗屆,Project:Doggy Radio 的構思不僅充滿情感與創意,也已成為未來的藝術與設計先驅。

    繼去年5月於香港展出,去年11月底全球開始限量發行造成搶購收藏後,2012年9月『Project:Doggy Radio』與德國旅行箱第一品牌 RIMOWA 合作,推出全球200件超限量簽名收藏版,一次讓收藏家帶回限量發行的小狗收音機以及由RIMOWA發行的限量印製防花防刮的小狗機長箱,今年9月起就能在安德昇藝術看到。

    奈良美智的亞洲及大洋洲巡迴展『Nara Yoshimoto:a bit like you and me . . . 』 在橫濱美術館的展覽即將於9月23日結束,下一站將從2012年10月6日起於青森縣立美術館繼續巡迴展出,喜歡奈良的藝術粉絲們,千萬別錯過,也可網路搜尋 「nara 2012-13」追蹤奈良美智的展覽最新動態。

安德昇藝術奈良美智Doggy Radio

推薦展覽

view all

高雄市立美術館

【奈良美智特展】

日期:2021-07-24 ~ 2021-10-31|台灣,高雄市

關渡美術館

【 奈良美智特展】

日期:2021-03-12 ~ 2021-06-20|台灣,台北市

佩斯香港

【星星】奈良美智

日期:2015-03-13 ~ 2015-04-25|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