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艾米李画廊

【皮耶里克•索朗】 “充實的人生” 1992-2017

  • 展期

    日期:2017-08-05 ~ 2017-09-17

  • 地點

    中國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54号院

  • 參展藝術家

    皮耶里克•索朗

  • 艾米李画廊高兴地宣布,法国当代影像艺术大师皮耶里克•索朗 (Pierrick Sorin)小型回顾展《充实的人生 1992-2017》将于8月5日下午四点盛大开幕。索朗这次将在中国呈现約19件1992 - 2017年间创作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

    我们可以看到他最知名的、充满魔幻色彩的“全息剧场”影像装置,艺术家作为个中数一数二的专家,他也常以这样的技术将自己的影象投影在颇具现实感的装饰元素之中。《水中嬉戏》中的艺术家在水族箱里、在真实的鱼群中略带讽刺地跳着舞。而展览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最早创作于1994年的大型影像装置《非常充实的人生》,该作品也是皮耶里克•索朗生涯中最著名的作品之一, 同时还标志着艺术家职业生涯的重要转折点。艺术家善于将滑稽幽默与严肃、日常的简素与哲学的深远相结合。而专门为此次展览重新制作的早期作品《背后有一幅好画》(创作于1989年),将以其对绘画和影像间张力的幽默化处理手法令观众们耳目一新。在另一件专为此次展览创作的作品《内在风景》里,艺术家将作画颜料喷吐入水族箱中。而这件作品也传达出展览的关键信息—绘画与动态影像的相遇、平凡向美的蜕变。
    早在2013年,索朗就开始将3D图像运用于其作品中。在本次展览里,我们可以看到《重感冒者的幻觉》,其中所应用的3D技术的可能性被挖掘到极致。另一件受轩尼诗委托为其250周年庆打造的《轩尼诗,传统蜕变》,同样以相似的方式用到了3D技术。同时,轩尼诗一直以来都以与杰出当代艺术家的密切合作而著称。在这件装置中,艺术家将轩尼诗干邑的许多象征性元素运用其中,着力突显了轩尼诗干邑制作的精湛技艺、轩尼诗品牌对高尚生活品味的钻研、及其干邑酿造历史和文化传承。在《轩尼诗,传统蜕变》这件作品里,将新技术与极具特色的集市文化相结合。在索朗许多充满着出其不意幽默感的作品里,艺术家的创新精神也总在激发着观众的智慧。

    从上世纪80年代末的创作生涯伊始, 索朗就凭借以自己为主角拍摄的电影短片广为人知。彼时便有许多艺术评论家将索朗视为如今在网络上蔚然成风的自拍潮流的开拓者。他以其优雅的幽默感, 细致的情节创作及编排, 勇敢及不受限的自我讽刺赢得了许多业内人士,甚至是那些并不太接触艺术的观众群体的关注。作为艺术家, 索朗的作品在各大知名博物馆及当代艺术机构均有展出及收藏,其中包括:巴黎东京宫、巴黎卡地亚基金会、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伦敦泰特美术馆、纽约古根海姆博物馆、东京都摄影美术馆、马德里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美术馆等。而在1998年,索朗亦代表法国赴巴西参加著名的圣保罗双年展;同时,他也是少数几位被选入法国高考标准内容的在世艺术家之一。而做为一位积极与商业品牌项目展开合作的先驱者, 索朗也曾与许多知名品牌合作,他至今所合作过的品牌包括:香奈儿(与摄影大师 Jean-Paul Goude)、卡地亚、雷诺、路易威登、轩尼诗、巴黎老佛爷百货等等。此外, 他也是当下最具创新精神的歌剧作品编导及舞台设计师之一,他近年来一直与巴黎歌剧院、巴黎夏特雷剧院及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等数家歌剧院合作,并将其独一无二的影像风格引入他编排的歌剧作品之中。

    此次皮耶里克•索朗的小型回顾展将由艾米李画廊与深圳盒子空间联合主办,在北京展览结束之后, 本展览将在9月底作为开馆展巡展到顺德盒子美术馆,并在12月巡至深圳盒子空间。

    我们在此特别要感谢轩尼诗对本次展览慷慨、热情的支持, 及法国文化中心和南特市政府的宝贵协助。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17日。

    皮耶里克•索朗 Pierrick Sorin - 充实的人生 1992 - 2017

    开幕:2017.8.5(星期六) 16:00 - 18:00
    展期:2017.8.5 – 9. 17
    地点:艾米李画廊(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54号院)



艾米李畫廊皮耶里克•索朗充實的人生

推薦展覽

view all

艾米李畫廊

【“看不見的城市”】章犇個展

日期:2019-03-02 ~ 2019-04-14|國際,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