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萬菓藝術

【色取】伊斯坦堡-當代土耳其藝術展影片

  • 展期

    日期:2009-10-18 ~ 2009-11-22

  • 地點

    萬菓藝術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75巷5號

  • 位居歐亞大陸交會點的伊斯坦堡(Istanbul),曾是東羅馬帝國的首都君士坦丁堡(Constantinople),數百年來一直以希臘羅馬古文明的傳承者自居。這座東西方文化交揉的城市,其藝術創作兼容並蓄,一直深受國際藝壇重視,唯身處遙遠彼端的臺灣,卻礙於過往對伊斯蘭文化所學、所知有限,致損失不少親近彼等作品的機會。

    即將於臺北市大安路仁愛公園旁開幕的萬菓國際藝術公司(Wingrow International Art Gallery),鑑於近東地區當代藝術作品的蓬勃發展與特殊性,國人卻少有機會目睹,為促進國際藝術文化交流,提升國人藝術生活與欣賞水平,首檔開幕展旋即推出土耳其當代五位重要藝術家,分別是Ergin Inan(俄金‧伊南)、Mehmet Gun(孟勉‧剛)、Ertugrul Ates(鄂圖‧阿提斯)、Onay Akbas(歐納‧阿卡巴)與Tanju Demirci(唐吉‧迪米西)。他們不但在土耳其國內的藝術界與學術界享有盛名,也常是歐洲藝術品拍賣會上的常客。隨近東地區國力與經濟實力的上揚,他們的作品亦水漲船高,增值潛力無窮,未來也將被推往美加地區,或許不久就可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場上見到這些藝術家們的作品。
    當代土耳其最重要的小說家,2003年都柏林(Dublin)文學獎得主Orhan Pamuk(奧罕‧帕慕克)在Istanbul: Memories of a City《伊斯坦堡:一座城市的記憶》中曾說道:「我依附於這個城市,只因他造就了今天的我」。相信經由這個特殊城市滋養灌溉的土耳其藝術家們,也因為依附於這個城市而能在國際藝壇發光發熱,持續創造出不凡的藝術作品。而我們也有幸生長在這個全球化快速流動的時代,僅在臺北這個城市的萬菓藝廊內便得以像無國界般近距離欣賞到他們的精彩作品。

萬菓藝術伊斯坦堡

推薦展覽

view all

萬菓藝術

【饗宴藝百】用公益「藝」起EBRU

日期:2011-10-13 ~ 2012-01-21|台灣

萬菓國際藝廊

【靈動伊斯坦堡】開幕影片

日期:2009-12-05 ~ 2010-01-10|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