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富邦藝術基金會

【富邦講堂】《藝術界的奧運—進擊的亞洲市場》黃雅君、林珮鈺

  • 展期

    日期:2017-10-27 ~ 2017-10-27

  • 地點

    臺北文創大樓 14樓 文創會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 參展藝術家

    黃雅君、林珮鈺

  • 10/27 (五)《藝術界的奧運—進擊的亞洲市場》

    主講:黃雅君
    與談:林珮鈺
    日期:106年10月27日 星期五
    時間:19:00-20:30
    地點:臺北文創大樓 14樓 文創會所 (台北市菸廠路88號)
    報名網址:https://fubonart.kktix.cc/events/20171027

    國際級的藝術展會,消弭時空疆界之後,在起跑的軌跡中,留下藝術於不同系統的存在價值。
    源於瑞士的巴塞爾藝術博覽會(Art Basel)被譽為「藝術界的奧林匹克」,同時也被稱之「世上最美的臨時藝術博物館」;Art Basel自2013年進駐香港,迄今已邁入第五屆,儼然成為亞洲藝術圈一期一會的盛事。

    藝博會讓人流連駐足的原因,在於它蒐羅全球藝廊,駐點於棋盤式的場景中,更具體而微的透過作品,縮時了時代思想、記憶、歷史、世代價值,精準呈現無與倫比的藝術標的。

    從瑞士、邁阿密移駕到香港的藝術場域,Art Basel披著經典與當代的外衣,融合東西情調,為香港展區推廣了藝術風貌。看待整個亞洲藝術圈的發展及前景,仍需要借用哪些助力,開闊東方語境?看似佔據市場趨向的西方藝術,Art Basel香港展會如何於城市、地區之間綜合亞洲韻味?藝文生態的經營,又會需要協同多少的藝廊作為分子,與國際高度畫上等號?



    講者介紹 ▍

    黃雅君,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曾擔任兩年巴塞爾藝術展東南亞地區貴賓關係經理,負責聯繫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地區。對亞洲藝術瞭若指掌外,同時參與多項藝術項目,擁有非常豐富的策展經驗。

    林珮鈺,就在藝術空間藝術總監。歷年藝術行政經歷橫跨紐約的美術館、基金會等非營利組織,及台灣、紐約畫廊等營利機構。 2008年於台北成立「Project Fulfill Art Space就在藝術空間」,2014年起連續四年以台灣當代藝術,獲選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的肯定。




    講座注意事項 ▍

    *完成報名後,系統將自動寄送報名明細與票券資訊至您的E-Mail信箱;活動當日需憑電子票券驗證入場,一人一條碼,每條條碼僅能掃描一次。複製轉寄無效。
    *個資法同意書,請下載列印並協助簽名,於講座當天交由現場工作人員。(如已簽署過本基金會個資書,請忽略此項。)
    講座開始前一小時開放報到,活動依報到順序入席,建議您提早入座,確保席次。
    *座位僅為您保留至18:55,18:55 之後,座位將開放給現場候補聽眾,恕不保留預約席次。講座開始後15分鐘,為尊重講者並維持良好講座品質,恕不開放進場。
    為維持良好的活動品質與維護現場學員的聽講權益,講座進行中,請協助將手機、電子器材調整為靜音或震動。
    *演講內容之智慧財產權歸演講者所有,請勿使用任何器材進行錄音、錄影,或將內容轉載於任何大眾媒體。
    主辦單位保留調整活動時間、地點、議程、講師之權利;若遇天災或不可抗力因素,主辦單位將保留舉辦與否之權利。
    講座席次有限,報名後因故無法出席者,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9:30~18:30,撥打富邦講堂專線告知:(02)2754-7998。
    本季所有課程已獲准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
    本場地為固定座位,如需安排無障礙保留席,敬請於講座前三天撥打富邦講堂專線告知:(02)2754-7998,謝謝。

富邦藝術基金會富邦講堂黃雅君 林珮鈺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