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錦瑟畫廊

【不似之似】2012新銳水墨畫展

  • 展期

    日期:2012-11-09 ~ 2012-12-25

  • 地點

    臺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51號七樓

  • 參展藝術家

    王光林、潘燕妮、柏含、彭志

  • 不似之似--2012新銳水墨畫展 Paint the Spirit- Ink Painting Exhibition of the Raising Stars in 2012

    “似而不似,不似而似”——《畫麈》明代.沈顥

    中國畫術語。意指畫家筆下的藝術形像,不只是照搬客觀物象,而有所概括、取捨、調節,以求收到比生活更高的藝術效果。

    展覽邀請的四位四川美院年輕新秀,多年研習中國畫,水墨根底甚深,卻能脫窠離臼,寄語生活片刻種種,風格清新多變。見他們將筆下的藝術形象承接中國傳統美學信念,結合現代視野,體現內蘊傳統齊與當代共鳴。

    名家對意象造型的論述,決定了中國畫造型的審美觀。“由物生情,由情生象”造型產生在直覺和情感當中,感悟客觀世界,理智地感悟客觀物件呈現出的“有意味的形式”。傅抱石曾列作畫程式:不似(入手)……似(經過)……不似(最後)。——《中國繪畫理論》,可見“形似”為繪畫的始基,但於形似中求神采,更為藝術造形之終極。

    藝 術 家:王光林、潘燕妮、柏含、彭志

    展覽策劃:張琪

    策展助理:林怡慧(臺灣)

錦瑟畫廊不似之似新銳水墨畫展王光林、潘燕妮、柏含、彭志

推薦展覽

view all

錦瑟畫廊

2013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日期:2013-05-17 ~ 2013-05-19|台灣

錦瑟畫廊

【為光作見證】當代聖藝術邀請展

日期:2009-12-26 ~ 2010-01-25|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