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宣誠藝術中心

【2012 Sistema Taiwan 】愛樂種子計畫慈善展覽活動

  • 展期

    日期:2012-11-17 ~ 2012-12-16

  • 地點

    宣誠藝術中心(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7弄10號B1)

  • 參展藝術家

    劉國松、王天德、林洪錢、石景中、崔海燕、林嘉欣、曾敏雄、黄心健、吳耿禎、張雍、余靜萍、連俊傑 、胡福財、陳宏一、魏瑛娟、徐筠軒、黃偉倫、魏欣妍、呂榮帝、MIKE LEE 、Romom Santacana

  • 關於SISTEMA TAIWAN

    1975年委內瑞拉的艾柏魯博士,創辦音樂教育計劃「El Sistema」,他堅信:弱勢的孩子,最需要的援助不是金錢或是教育,而是歸屬感。於是,36年來,委內瑞拉境內有25萬學童接受音樂教育,而近九成來自低階層家庭。El Sistema幫助了許多來自窮苦家庭的青年,因防止他們墮入濫用毒品和犯罪的深淵,而聞名國際。參與者更進一步得以在全球發展他們的音樂事業,如著名的洛杉磯愛樂新任音樂總監古斯塔夫.杜達美(Gustavo Dudamel),是此計畫最成功的象徵性人物。

    在目前出生率為全球最低的台灣,育幼院的數目並無因此減少,許多離院的青少年也因為成長過程被貼上標籤或缺乏歸屬感,因而誤入歧途,我們希望透過音樂(學習範圍將不侷限於古典樂)的學習,在藝術的潛移默化中,讓孩子們除了有一個感情的歸屬之外;長遠來看,也有機會增加謀生的技能,讓投注許多社會資源而成長的育幼院孩子,長大之後能夠成為有用的人,而不是成為社會的負擔。Sistema Taiwan}要為協助弱勢族群兒童音樂教育,透過藝術學習開啟生命可能性。台北愛樂藉由自身專業,貢獻己力,並邀集社會賢達共同參予,藉由藝術軟實力與跨界經營來達成增進社會和諧公平的企業責任。

    2012年Sistema Taiwan開辦第1年,亞洲第3個開始這個計畫的國家,有全國10所育幼院獲得本計畫的支持, 至少20位音樂師資投入,超過200個弱勢兒童受益 ,每二個月將10所育幼的學習情形更新於官方網站www.sistemataiwan.org 。

    關於展覽

    由宣誠藝術中心主辦 2012 Sistema Taiwan 愛樂種子兒童慈善拍賣展,藝文界與企業攜手發揮公益愛心,拍賣所得全數投入為明年計畫經費。由策展人魏瑛娟與廿多位藝術家,用四十多件作品來表示對於本計畫的支持。策展靈感來自朋友所拍的一張照片,一個小朋友墊高腳尖隨大人看展,專心仰望展品聆聽大人評論……也許,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蹲下來,從小朋友的高度,重新觀看重新聆聽;也許,我們可以回到兒時的單純天真,重新看見自己聽見自己;也許,世界將因我們的重新觀看聆聽,起了變化,更加快樂和諧動人……美好的樂章,可以從兒童的高度開始,我們如此相信。

    本展出特別邀請横跨入二岸藝術史地位當代水墨大師劉國松老師與上海復旦大學視覺傳達系院長王天德老師,以當代藝術中的「山水」,文人畫的「水與火」雙聯展演。首度曝光的是,金馬獎最佳女配角與新人獎演員林嘉欣的四組攝影作品、廣告、電影導演陳宏一的錄像作以及本次覽展的主視覺設計一口文画連俊傑的互動影像動畫作品等。

    參展藝術家:
    當代水墨:劉國松、王天德、林洪錢、石景中、崔海燕
    新媒體:林嘉欣、曾敏雄、黄心健、吳耿禎、 張雍、余靜萍、連俊傑 、胡福財、陳宏一、魏瑛娟、徐筠軒、黃偉倫、魏欣妍、呂榮帝
    油畫:MIKE LEE ,Romom Santacana

宣誠藝術中心Sistema Taiwan愛樂種子計畫慈善展覽活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宣誠藝術中心

【被遺忘的現實】林洪錢個展

日期:2012-02-12 ~ 2012-03-31|台灣,台北市

宣誠藝術中心

【春之聲】王美幸創作展

日期:2012-01-17 ~ 2012-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