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Full Living 馥麗居

【「極光」-陳俐維 X 馥麗居現代藝術跨界交鋒】以一望無際的「藍」帶給家美好想像

  • 展期

    日期:2017-10-06 ~ 2017-10-31

  • 地點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95號1F&B1

  •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家」的輪廓,越來越多人注重住宅美學以及生活品味,「家」就如一幅深奧的畫作,蘊藏著每個家庭的內心劇場,我們從畫中看見自己,也藉由家具閱歷人生,透過畫與家具相輔相成下勾勒出家的情境模樣。知名藝術家陳俐維老師曾獲邀至法國羅浮宮展出,並在 2016年榮獲法國國際美術沙龍評審團大獎殊榮。此次陳俐維老師與FULL LIVING馥麗居高端精品家具品牌第三度跨界合作,以「極光」為主題帶來嶄新視野,17幅以「藍色」為基調的精彩作品,呼應家具與畫作間的呢喃,展期至10/31,以奇魅變換的藍邀您一同參與這場藝術盛宴。

    走入「極光」,與現代美學交會

    走進馥麗居,新一季家具設計以現代風格為主,有別於以往濃厚的古典韻味,此次展演使用大片冷色系單品與現代風格畫作,營造煥然一新視覺感受。FULL LIVING 馥麗居除設計自有品牌,也獨家引進義大利、英國、美國、日本等設計師系列精品家具,主要以英國皇室工藝品牌—西奧多・亞歷山大THEODORE ALEXANDER旗下的設計師系列KENO BROTHERS帶來這一季新品曝光。KENO BROTHERS是美國知名孿生兄弟設計師,弟弟Leslie憑藉曾擔任蘇富比拍賣行主席,累積深厚藝術鑑賞經驗,與哥哥共同將昔日美好時光注入到設計家具靈感中,設計風格沒有過多誇張線條,不使用繽紛色彩,將傳統工藝淬鍊融合當代藝術,以簡約流暢設計營造都會時尚氛圍,用色舒服明亮,與老師的系列作品「疑是清泉五上天」、「斜倚清波寒煙翠」、「靜謐之歌」色彩呼應、線條簡美融合,現代藝術與家具完美邂逅,我想這就是家最美的模樣。


    真實筆觸下的大自「藍」

    靜謐的、綻放的、輕柔的、沉穩的一抹藍,藍色是知性且具靈性的顏色,也給人一種純淨溫馨的感覺。大自然之於藍色有著一份情結,陳俐維老師從小自山區成長生活,一抬起頭就能仰望最近的藍天,自然萬物一草一木皆能是陳俐維老師的創作靈感泉源。、、、四大系列,都是與大自然的深度交流,滿山春色就像老師手中的調色盤,每一次的創作過程都是嶄新發現,從山的脈絡到海的遼闊,透過渾然天成的筆觸與力道,一筆一刀層層砌畫出真實心靈感受。


    藝術帶來一場絕美的感官饗宴

    FULL LIVING靈感取自於精神與物質同時富足的品味生活,馥麗居擇用寓含香意的「馥」來延伸每個人記憶中家的風格與芳馨。馥麗居家具在工藝質地的考究下,有著原木的溫潤手感,呈現優雅的生活品味給人最自然親膚的觸覺感受,溫馨舒適下也多了幾分安心的溫度。陳俐維老師的創作呈現方式不侷限於單幅畫作,仔細端詳品味,可以發現有些畫是能合二為一,部分畫作甚至分為三屏,單幅亦或分屏賞析,都有其領略意境。獨特構圖巧思在與家具融合上也更加活靈活現,創造出不同的視角引發畫與家具間的情境共鳴。走入以「極光」為主題的藝術展演空間,帶給您的不再只是家的溫馨體驗,FULL LIVING 馥麗居致力於從味道、觸覺以及視覺感官上給您多重感官饗宴。

馥麗居陳俐維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