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交通大學藝文空間

【2017科技人藝文風華活動】井早智代展覽導賞講座+足夢小講堂《踢踏舞體驗》

  • 展期

    日期:2017-10-28 ~ 2017-10-28

  • 地點

    大學路1001號 交通大學圖書館 B1藝文空間 (新竹市東區大學路1001號)

  • 參展藝術家

    井早智代、賴雯淑、楊宗儒

  • 為了將藝文活動推廣至在地產經業界以及大學校園,交大藝文中心每年與工研院院友會、新竹企經會、中工會新竹縣分會共同舉辦『科技人藝文風華』活動,讓有興趣於藝文活動的科技人與學校師生,都能藉由入門的導與解說示範,由淺而深來認識與享受藝文的陶冶。

    本活動分為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賞析,上午邀請『來自德蘭薩拉的圖畫~井早智代個展』策展人賴雯淑老師,到展場進行專題講座,並進行作品現場導覽。本展覽為一系列的圖像複合媒材裝置展,是關於雪山藏人的真實故事。日裔加拿大籍藝術家井早智代為了表達對藏人自焚事件的人道關懷,以繪畫結合複合媒材的創作手法,為每一位自焚者作畫悼念。不只描繪藏人為其信仰、理念捨身奮鬥,更呈現了人類生命與存有的本質。

    中午將準備精緻又豐盛的Buffet自助式外燴餐點,讓學員充分休息與餐敘交流。下午邀請足夢舞人藝術總監楊宗儒老師,來帶大家認識自由與尊嚴的果實–爵士踢踏舞,期望能將更精彩豐富的踢踏舞藝術創作,分享給大小朋友。本講堂除了從近代黑人移民史來談踢踏舞與爵士樂,也將帶領學員實作體驗踢踏舞。近代黑人移民史包括了新大陸新文化的奴隸時期、黑臉秀的戰後時期、從街頭到百老匯的黃金時期、新時代復興時期的風格轉變,到當代藝術多元的融合與創新。最後的踢踏舞體驗,學員可認識踢踏舞發聲的位置,輕鬆舞動基礎Shuffle Step腳法組合。

藝文空間井早智代楊宗儒科技人藝文風華足夢舞人

推薦展覽

view all

琂樂堂藝文空間

【繁華似夢】杜思秋個展

日期:2024-03-23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3 days left

琂樂堂藝文空間

【Tōki-mono Go 】陶器物Go

日期:2024-02-02 ~ 2024-03-03|台灣,台北市

琂樂堂藝文空間

【找尋一個地方】賴岑育個展

日期:2023-12-09 ~ 2024-01-0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