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金車文教基金會

【嶄新的一天 貳搞繪本創作展】畫圖是硬功夫,寫作是軟實力,我們是軟硬兼施的貳搞創意無限公司

  • 展期

    日期:2017-11-11 ~ 2018-01-07

  • 地點

    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3段131號4樓)

  • 參展藝術家

    郭漁、良根

  • 畫圖是硬功夫,寫作是軟實力,我們是軟硬兼施的貳搞創意無限公司

    嗜字的是郭漁,愛塗的叫良根,同日不同年生的兄弟,以關愛為表達,以繪本來陳述,持續創作並分享,這是他們的理想與目標。


    貳搞創意無限公司
    貳搞創意無限公司由郭漁、良根兩兄弟檔組成,郭漁,熱愛文字的哥哥,寫作寫到快發作但樂在其中的創作人,弟弟良根,可以一天不吃飯,但是不能一天不畫畫的插畫重度成癮者,貳搞由郭漁以文字寫下對日常生活的感觸,再經良根繪出有意境的圖像,兩人透過圖文創作組合,讓那些平淡無奇的生活瑣事,延展出觸動人心的幽默與創意。從2010年開始一同在《鄉間小路》雜誌上從事圖文創作,因此萌生共同創作的想法,繼而持續不斷創作獨立刊物與繪本。出版繪本作品《什麼不見了》、《嶄新的一天》細膩呈現台灣街景及深入淺出探討與關懷社會議題,受到大家矚目。曾獲德國紅點設計傳達設計獎、德國iF設計獎之傳達設計獎、ADC Global Awards 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之插畫類銅獎等多項國際大獎肯定。

    2017年全新作品《嶄新的一天》
    於2017年再度推出全新作品《嶄新的一天》,除了在畫面的處理與呈現更為細緻外,貳搞創意一向是以對生活的感受與反思作為創作的核心理念,由於家中曾經有過照顧失智長輩的經驗,在此作品中,以魔幻超現實混合寫實的境像講述一名失智老人在記憶錯置下,獨自在城市裡探險的一日歷程。

    在現今逐步走向高齡化的台灣社會,失智症已經是個全然無法忽視的現象,許多家庭都面臨著要如何照料家中失智長者的難題。然而,目前看來失智症依然是無法治癒的,或者以更現實的觀點來說,失智其實是一種衰老的過程,是我們都必須面對的問題。

    以〝關愛〞做為出發的繪本故事
    從《什麼不見了》到《嶄新的一天》,貳搞持續地以繪本的方式與大家分享〝關愛〞這件事,不論是對人、對事、對世上所有可觸碰之物給予關懷,《什麼不見了》講述小女孩與爺爺之間的感情,在協助爺爺尋找失物的過程中,也進而獲得到鄰居與家人的幫助,《嶄新的一天》則是對於失智老人的關心並擴及至整個社會的互相,而下一本正在進行的繪本主角則是流浪狗,抑是對於動物的一種關愛,貳搞始終以關愛做為出發,並用各種不一樣的角度與風格探討我們生活周遭重要卻又已經漸漸被人們所忽視的議題。

金車文藝中心貳搞創意無限公司繪本

推薦展覽

view all

金車文教基金會

【迴域 - 金車文藝中心15週年展】

日期:2023-07-22 ~ 2023-08-27|台灣,台北市

好地下藝術空間

【沒有畫的繪本展 】浮光影藏七

日期:2023-03-26 ~ 2023-05-01|台灣,花蓮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