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華藝術中心

【聚.火-鶯歌、上海、紐約三城彩瓷創作聯展】

  • 展期

    日期:2017-12-01 ~ 2017-12-27

  • 地點

    臺華藝術中心 /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 參展藝術家

    白丰中、郭博州、廖修平、鄭善禧、鐘有輝、陳强、張嵐軍、大凙人、陳向東

  • 為窯火裡的精采而來藝術家們,包括上海的陳強、張嵐軍,紐約的大澤人、陳向東,以及臺灣的白丰中、郭博州、廖修平、鄭善禧、鐘有輝等,與淬鍊精「彩」的臺華窯,共同以生命底蘊中的東方思維、以陶瓷媒材,展開一段與傳統精神相連又具時代性的新視覺旅程。
    是胸懷遠古的鄭善禧、大澤人與陳強,帶來無盡婉約、樸素的東方情懷,讓拙美的能量釋放,讓陶瓷媒材質樸的性格全然展現。是直視大自然的鐘有輝、白丰中,以自在灑脫的詩意性格,幻化出釉彩裡的奔放繽紛與富饒,但又帶點東方呢喃細語的含蓄氣質,鮮活了當代彩瓷的生命力。在無形無象中奔馳的廖修平、郭博州、張嵐軍、陳向東,開啟的是窯火裡深邃無垠的新世界,追求的是高溫下澎湃的熱情,並以窯火淬煉下獨有的質地與色彩傳遞濃濃的時代鄉愁。
    一方土水涵養一方情。來自三個城市、不同媒材的藝術家們,在鶯歌進行了熱烈的彩瓷試煉,那可預期與不可完全預期的新視界,等您來一同來品味彩瓷的多樣情懷。

臺華藝術中心白丰中郭博州廖修平鄭善禧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