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穎川畫廊

【抽象·視界-談抽象藝術與周宸的創作】

  • 展期

    日期:2017-11-18 ~ 2017-11-18

  •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一段45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周宸、王公澤

  • 您對抽象藝術陌生嗎 ? 您是否對如何欣賞抽象藝術有興趣 ? 來聽聽兩位藝術家對抽象藝術的看法與見解,解除您對抽象藝術的疑惑與距離。

    抒情抽象華人陳正雄指出:「寫實是畫肉眼所見的現實世界,畫家旨在重現自然及現實世界的皮相外貌,或述說故事,所以寫實畫是『視覺的敘述』。但抽象則是藉由繪畫的基本元素與美感形式,探索內在世界的奧祕,把不可見的內在世界化為可見的視覺存在,它是『視覺的隱喻』」。

    雖然抽象畫對每個觀看者的心靈感受不盡相同,但通過作者傳達的繪畫語彙,或許會讓你有全新的衝擊與不同的體會,這就是抽象的「美」。

    ------------------------------------------------------------------------------------

    【關於藝術家】

    周宸,1972年生於台灣,1997年畢業於國立藝專(現今台灣藝術大學的前身)。從小他便開始寫書法,也因此他發現不管用任何工具皆可書寫,繪畫也是在書寫,只是它寫成了一個畫面。書寫線條的表現與筆力有關,筆力以心為要,也就是說,書者寫字,先運其心,次運其身,運一身盡歸臂腕,然後注全力於指尖而貫注於鋒毫,祇有這樣,才能達到「入木三分」、「力透紙背」。周宸有著深厚的書法內在底蘊,結合西方的媒材—油彩,運用了行草中少許的提按、轉折、頓挫等變化,將內心的起伏轉化為筆力遒勁的流動,讓畫面上的線條有的豪邁疾馳,有的飄逸悠遠,他對各種媒材轉換自如,但不變的是他對藝術與生活相融的哲學所呈現出的作品,如文人般的泰然。

    王公澤,1971年生於台灣,2009 奧克蘭大學 藝術創作博士(DocFA) /紐西蘭 奧克蘭,現任建國科技大學專任助理教授 (2010~) 從早期描繪自然的寫生經驗、在台求學時期追求深厚紮實的寫實形式與技法,延續至出國留學融合印象派、表現派…等多種藝術風格,返台後因宗教信仰的啟迪,經過反求諸己的自我追求,轉而導向內在心靈探索的抽象創作,將情感寄託在東西方繪畫以及抽象表現的交流中,王公澤融合東方水墨與西方抽象繪畫的精神,抽離瑰麗鮮艷的色彩。隨著信仰以及自然界的啟示,透過清明的雙眼,他更深刻的體會出創作、自然、信仰以及生命情感之間,密不可分的關聯。他的畫讓觀者體察了自己擁有對抽象的感動能力,以及一種內在歸屬的熟悉。

    【抽象·視界】-談抽象藝術與周宸的創作

    主講者 : 當代藝術家 周宸 x 王公澤

    時間 Time ︱2017/11/18 PM3:00-4:30
    地點 Venue︱穎川畫廊In River Gallery:台北市仁愛路一段45號2樓 (中華電信正對面)
    交通 Traffic︱【仁愛紹興路口】或【仁愛杭州路口】, 【捷運東門站1號出口】或【捷運善導寺站5號出口】或【捷運臺大醫院站2號出口】
    費用 Fee︱ 免費
    報名方式:電話(02)23579900,信箱meet@inriver.com.tw

穎川畫廊周宸座談會抽象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穎川畫廊

【止觀-堉泉個展】

日期:2023-09-16 ~ 2023-11-0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