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99°藝術中心

【祕境之花】吳麗玉 - 花與女人系列個展

  • 展期

    日期:2017-12-09 ~ 2017-12-31

  • 地點

    台北市承德路七段286號

  • 參展藝術家

    吳麗玉

  • 99°藝術中心即將於12月為您獻上 吳麗玉《祕境之花》創作個展
    歡迎各位勇士們前來冒險

    轉自《祕境之花 吳麗玉花與女性系列作品解析》/ 西奧多

    從吳麗玉的畫作中,可以看到不同元素的組合,這些元素創造了一個神秘的女性形象。從遠處看,這些畫看起來像是拉斐爾前派風格的畫,但色彩傾向於野獸派,然而當你近看時,會看到了這些畫的另一面,這些畫的表面,女人的形象是由無數的花朵圖案排列組織而成。這些花都是三維的,與此同時,它們在畫面中也是平面的線性繪畫元素。它們為畫面添加了一個夢幻般的元素,並創建了一種特殊的張力,使這些畫產生一種宗教性的女性圖騰特徵。

    與此同時,這又回到了童年的幻想中。在這個主題中有一種前性意識的感覺,就像巴爾蒂斯的繪畫,他的繪畫以青春期女孩的情感和張力而聞名。在吳麗玉的作品中,你也會看到這種張力,同樣的夢幻般的氣質,再加上一個年輕女孩的情慾。鮮花交織在一起的模式反映了她所創造的女人交織的情緒。

    藝術中的「花」總是具有象徵意義的作用。這是印象派色彩的一個元素,也是我們在生活中體驗的色彩的象徵。對於浪漫時期的畫家來說,這是愛與死的象徵。對於當代畫家而言,它已經被解構為構圖元素。花本身是地球上許多生命體的物理必需品。沒有花朵,就不會發生授粉,從這種自然行為產生的食物將無法獲得。鮮花是創造的象徵,也是創造的實際部分。在很多方面,一朵花可以被看作是一個女人。吳麗玉畫的花卉圖案創造了一個女人。她是創造的象徵,也是現實世界中存在的鮮明個體。這些畫作體現了存在個體的結合;一個來自童年的女人,她的花像夢想和幻想,一個年輕的女人剛成年,像初綻放的花朵,然後有一個女人,她將要承擔一個宗教符號的角色,那個女人作為創造者,一個偶像。在畫中你的潛意識裡,這三個時期的生活都從一個轉變到另一個,因為你的眼睛在穿越它。 畫中的女人既是幻想又是現實。她是人生的永恆象徵,是我們生存的永恆象徵,同時也是一個充滿色彩和生命的年輕女性。有童話般的純真,令人難以忘懷的現實,以及吳麗玉畫中的一抹未知的神祕性。

99度藝術祕境吳麗玉

推薦展覽

view all

鳳甲美術館

【兩生花劫】鳳甲美術館夏季典藏展

日期:2024-05-04 ~ 2024-06-30|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