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小畫廊

【日常時刻-芭梅菈.埃米亞個展】The Hours of the DaySolo Exhibition of Pamela Hevia

  • 展期

    日期:2017-11-18 ~ 2017-12-24

  • 地點

    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6號

  • 參展藝術家

    芭梅菈.埃米亞 Pamela Hevia

  • 文/Pamela Hevia
    面對一輩子不會消逝的感覺,該如何呈現「時間」?隨著日日年年的流逝,有些片段留存下來,有些則又消散無蹤。
    清晨日光侵入我們的感官及事物,揭開日常的序幕,然而,當夜晚才是覺醒的開始,我們又該如何面對那些彼此相異、持續不斷又混淆時序的親密生活模式呢?「時間」就像一名反覆不定、善變無常的生命伴侶。
    透過古織品及主題象徵的呈現手法,我的創作長期探討時間和記憶的主題與概念。
    《日常時刻》展出一系列印於織品布料上的版畫創作,透過個人觀照每日不同階段的日常時分,映射出時間的推移軌跡,運用這樣的創作手法,在畫廊空間的不同樓層中,接續呈現早晨、午后及夜晚的時刻。
    本次展覽中,我延續個人的創作脈絡,融合十九世紀的古織品布料、傳統創作型式(木刻及蝕刻版畫)及當代創作媒材(感光樹脂)。
    展出作品再現不同女性角色,將其置身於具有個人意義的場景之中,同時在以自然為背景的設定下,觀注親密感、家庭與工作(書桌、餐桌等)的議題,探索那些脆弱、寂靜、獨處及自我省視的日常時刻。

小畫廊Pamela Hevia樸尚藝術布面版畫印刷芭梅菈.埃米亞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