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

【「結 金蘭─纓絡素履」】2015臺灣國際蘭展主題展

  • 展期

    日期:2015-03-07 ~ 2015-03-16

  • 地點

    臺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

  • 參展藝術家

    劉柏村

  • 「2015臺灣國際蘭展」即將於本週六(7日)隆重登場,配合今年蘭展「悠遊蘭海The Moment」強調自然、保育、原生概念的主題,今年度文化局鄭重邀請到白鷺鷥文教基金會榮譽董事長陳郁秀女士與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師陳俊良先生再度攜手,策劃本年度「結 金蘭─纓絡素履」主題。展覽並邀請國內知名工藝家劉柏村老師打造鋼鐵雕塑藝術品「花中花」,現場並將首度發表展售呂兆炘、洪新富、吳義盛、陳俊良等知名設計師聯手設計開發的蘭花文創商品。2015臺灣國際蘭展,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邀您共同領略臺南蘭花之美!

    今年度蘭花主題文化展策展主軸「結 金蘭─纓絡素履」,盡展青春曼舞大地回春,綻盛甦醒後的美好春姿,以及啟望從室內走向自然,迎接雲淡風清的歲時,造訪蘭花滿園的翩然場域。策展人陳郁秀女士也偕同東和鋼鐵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別邀請國內知名工藝家劉柏村老師創作打造「花中花」鋼鐵雕塑藝術作品,以三件多組型式取蘭花之藍,雕蘭形塑藍意;此花非之花,意涵文化鋼骨之底蘊,揭幕當日陳郁秀女士將把其中一件作品贈予臺南市政府做為典藏。另一令人期待的蘭花文創商品系列作品,則是與紙雕藝術大師洪新富設計的「蘭花轉、蘭花飛風車」,作品係以蝴蝶蘭結構為原型製作成風車,讓來訪參觀的朋友在滿是飄香的翩然場域中持蘭花風車散步迎風,感受蘭花滿園綻盛的美好春姿!有「亞洲最具影響力設計師」美譽的自由落體設計陳俊良總監則設計「纓絡T」延伸年度主視覺「纓絡圖」紋於胸前,象徵蘭花滿開胸襟,擁抱綠生活,衣角並以金色牛皮點綴。去年與特展合作開發「蘭蕙瓷」蘭花系列餐具組廣受好評的「臺華窯」,今年則發表「春華秋時」系列瓷器組,以簡潔樣貌的線條,將東方文化風格融入其中,除延伸主視覺纓絡圖,更採用青釉製作野宴席地使用的野餐器具。此外,尚有包括大型裝置的「蘭亭座」、「夢蝶椅」等多種首次發表的裝置藝術品散佈於展示會場。

    葉澤山局長表示,今年的「結 金蘭-纓絡素履」貫徹策展主軸「結 金蘭」,藉由「蘭」的核心設計概念,將地方產業與各方設計好手匯集一堂。臺南是富有南風吹拂的城市,偶遇百花齊放的春日,邀請大家來到「2015臺灣國際蘭展」造訪「結 金蘭─纓絡素履」主題展,從室內走向戶外,迎接雲淡風輕的歲時,造訪蘭花滿園的翩然場域,聽見孩童嬉春的笑聲!從「纓絡素履」看見散步迎風的養生活、蘭風車的清音逐晚風;在野宴草香席地而憩,享受南國的時尚綠生活。

    「結 金蘭-纓絡素履」主題展將於3月7日(六)起至16日(一)配合「2015臺灣國際蘭展」於園區主題館展出,誠摰邀請市民朋友及國人蒞臨參觀,與美學生活「『藝』結金蘭」,鋪陳出全新美學時尚綠生活!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陳郁秀劉柏村

推薦展覽

view all

宜蘭美術館

【視網膜與石頭林萬士個展】

日期:2024-03-23 ~ 2024-06-30|台灣,宜蘭縣

72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沃克、海怪、炮火與他們:熱蘭遮堡400年】

日期:2024-03-28 ~ 2024-06-16|台灣,台南市

5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