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馥華雲鼎接待中心

【有龍則靈 Dragon, Asia aspiring】

  • 展期

    日期:2013-01-11 ~ 2013-07-15

  • 地點

    馥華雲鼎接待中心(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漢生東路交叉口)

  • 「龍」是亞洲多數國家重要的文化圖騰,根植於各自的神話與歷史中,傳說裡的「龍」經常帶來巨大破壞、卻也帶來希望及化解。它是祥瑞、災異、勇氣、力量、渴望等複雜的組合體,這些組合正因為是人類所欠缺者,所以它才能成為人類想像的一種載體。組合是一種把不同事物連結的能力,「有龍則靈」所想像的亞洲當代藝術共同體,也來自創作者、空間設計師以及所有參與者彼此間的連結。換言之,包容的想像所連結的多元差異,它接納藝術、尊重空間、妥協對話,讓我們在當代藝術中,看到了新亞洲融合的可能。

    本次將展出近30件藝術品,涵蓋蔡國強、展望、隋建國、朱銘及日本、韓國、印度、印尼等地藝術作品,更有近三分之一的展品由藝術家姚瑞中、董心如、連建興、謝曹閩、彭弘智等為本展現地創作。

馥華雲鼎接待中心有龍則靈蔡國強、展望、隋建國、朱銘姚瑞中、董心如、連建興、謝曹閩、彭弘智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