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好思當代

【2018 新竹藝術博覽會(好思當代)】730室

  • 展期

    日期:2018-01-18 ~ 2018-01-21

  • 地點

    新竹市東區民族路69號

  • 參展藝術家

    陳佩歆、黃耀鋅、翟宗浩、楊子雲、姚植傑、Helí García 、Ajim Juxta

  • 陳佩歆
    在陳佩歆畫作中,流暢、緊密而繁複的線條,魔鬼藏在細節裡的一心專注,全然呼應了其思緒的流動,也著實轉譯了當下的身心感知與深層的個人情感記憶。

    翟宗浩
    在作品中,觀眾所看到的大氣、山脈、波濤及雲霧,都可視為在一個完全西化的時代中,獨屬華人的自然覺知與文化自信。

    黃耀鋅
    幾何硬邊黃框,除了畫面視覺感的強化,也希望透過繪畫媒材的差異與黃框營造出的空間假象,象徵社會與文化的框架對於個人主體思維的有形制約和無形束縛。

    姚植傑
    現場寫生,是讓當下的視覺印象與心靈感動融合交流,然後透過畫筆自然地流露紙上,外師造化、中得心源,才是最真實也最為珍貴。

    Helí García
    藝術家長期關心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既疏離又想重回自然的那種欲迎還拒,或僅止於表面複製自然的模仿行為。藝術家也屢屢挑戰對美的爭議,精緻與粗曠、人工與自然,再次思考人類中心主義下所創造的美,什麼是美,引發我們重新思考美感在歷史洪流中的塑造。

    楊子雲
    作品橫跨書法、繪畫、雕塑、聲樂演唱等,其藝術互相滲透,於書法中有音樂,於書畫造型中有雕塑的質感及量感,視覺作品中充滿音樂律動、節奏氛圍,展現了自由的創意和生命的張力

    Ajim Juxta
    作品主要探討的議題包括兩個層面,人類的反烏托邦行為(Dystopian behavior)和生態建築(arcology)。創作時,受到建築學的訓練,平面畫作亦呈現建築體之立體維度,作品採取抽象繪畫和墨水繪圖之表現形式


好思當代黃耀鋅陳佩歆翟宗浩新竹藝博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紅塵費納奇鏡】黃耀鋅x陳楷仁x紀少淵x李東峻

日期:2022-06-11 ~ 2022-08-28|台灣,台中市

東門美術館

【內洞】陳佩歆、陳芷筠雙個展

日期:2022-07-01 ~ 2022-07-27|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