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環境劇場自製新片-《漁取‧魚求》迎寒假!】整個寒假都在科博館看劇場新片?我覺得可以!

  • 展期

    日期:2018-01-24 ~ 2018-03-31

  • 地點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 參展藝術家

    科博館環境劇場

  • 寒假即將開始,科博館除了更新太空劇場以及立體劇場的影片之外,也推出一部自製的環境劇場新片《漁取‧魚求》,科博館館長孫維新及中研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邵廣昭在今(24)日播映會上,現場出了許多漁業考題,透過問答引發現場觀眾對於魚類的好奇心,進而帶著高度求知慾觀看影片。

    約14分鐘的影片,透過高解析度360°全景大畫面環形多媒體劇場,結合28臺投影機、5組雷射光及12組隨時升降、傾斜的小螢幕及兩座電視牆和旋轉舞臺與電腦控制燈光的高科技環形多媒體劇場,將臺灣過去漁業發展及未來困境清楚呈現,更提醒大家未來應該如何一起為自然保育貢獻一份心力。


    新片登場

    環境劇場《漁取‧魚求》:
    本片介紹臺灣漁業過去的輝煌以及現在面臨的困境,呼籲大家一起來保育海洋資源,共創永續繁榮的海洋世界,並為大家介紹我們應該如何應對海洋魚類今日的困境,為子孫留下一個美好的未來。


    太空劇場《狂野非洲》:
    在凜冽寒冬帶著大家一起去到酷熱的非洲避寒,感受非洲原始的野性與壯闊,忘卻嚴冬的寒冷與蕭瑟。本片是由英國廣播公司(BBC)旗下的BBC Earth所製作,帶領大家從非洲的雪山頂端,沿著涓滴的小溪川流而下,看著水是如何滋潤這片大地,孕育了各式各樣奇特而各異的生物與它們的生活方式。


    立體劇場《博物館復活夜》、《宅鳥出任務》(兩片同映):
    《博物館復活夜》以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為背景,由知名的BBC科普廣播名人大衛‧艾登堡爵士擔綱演出,節目結合真人與高科技電腦動畫互動,把博物館中的化石擬真復活,介紹它們的生存背景年代、環境以及生存方式,讓觀眾活生生地面對這些已經消失許久的生物,既具有非常豐富的科學深度,又有精彩趣味的娛樂效果。

    《宅鳥出任務》是一部輕鬆有趣的卡通影片,以鳥類遷徙越冬的習性為背景,讓主角在誤打誤撞中擔負了帶領鳥群向南遷徙越冬的艱鉅任務。在過程中搞不清楚狀況的主角當然是笑話百出,但是他最後是怎麼千辛萬苦地帶著鳥群抵達溫暖陽光的南方勝地,就等大家到劇場裡面一窺究竟了。

科博館環境劇場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