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月臨畫廊

【自由行】周成樑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2-03 ~ 2018-03-18

  • 地點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周成樑

  • 月臨畫廊將於2月3日至3月18日推出睽違已久的周成樑年度個展《自由行》,周成樑出生於1969年,畢業於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創作上,他以風景為主要題材,依循著慣用的中國山水結構、鬆軟的筆調及寫生的型態,層層薄塗,描繪出如林宜寬所言的「暈染迷濛狀」具幻想與現實的山水田園,作品所表現的就是他的生活,或城市風景,或鄉野山林間,或山林與城市景觀的拼貼,作品曾在台、美、韓展出,並廣受國美館及國立歷史博物館、私人單位典藏。

    關於此次展出,周成樑提及:「這些畫,描繪著自家風景、郊野村落和旅行遊記,其中,我最想畫好的是樹,還有那長滿樹的山丘,曾有人用「美好的幻覺」來形容我的畫……。」同時,這幾年當周成樑在描繪其妻的故鄉苗栗山上的風景時,他也想起了曾造訪過的父親的故鄉西安和母親的故鄉彰化,進而將生命中所遇見的的風景與生活周遭環境融合,因而創造出結合現實與想像的一種周成樑式獨一無二的風景。

    展出作品《散步隱潭》可見多樣樹木林立佈滿山頭,草木華滋,循著下方小溪和山徑蜿蜒而上,中央偏左的山頭有棵茂密的大樹從廢棄無屋簷的古厝內部竄出、聳立而上,顯得意趣盎然,旁邊小徑一名身著帽子與背包的旅者行走於其間,與遠處右方一名正在建造房屋的當地人遙相呼應,兩名點景人物和前方佔據上半幅畫面二分之一矗立的山頭形成三角形構圖,讓整幅畫增添平穩力量!畫面上方綿延不絕的山被雲煙繚繞著,令人感受到深山涼爽的氣候與闊遠飄渺之感,一派自然!《有松菊的大窩山行》畫幅中各式姿態各異的樹木引領觀者進入創作者的藝想世界,循著畫幅右邊一登山客前行的山路,可見一在地人似鞠躬參拜著地方神明,山路旁則是河流和蓊鬱的樹林,往前望去,則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與錯落於山群間的房舍,遠方的山群一覽無遺,畫幅左邊順著小路上行者的方向,往遠處眺望,可見遠方山群之後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整體呈現出平遠之感,視野寬闊,令人心曠神怡。

    本次月臨畫廊預計展出周成樑從2016至2018年間的36幅紙上繪畫、水墨以及油畫作品,藉此呈現藝術家所欲表現的描繪感與其對山林自然的想法,望其筆下的山水土地,樸實暨美好的滿足感不禁油然而生。



    【展覽時間Duration】
    時間:2018年2月3日(六)-3月18日(日)
    地點:月臨畫廊一館(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F)

    【開幕茶會Opening】
    時間:2018年2月3日(六)
    15:00 茶會
    地點:月臨畫廊(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89巷6號1F)
    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http://www.moongallery.com.tw/

月臨畫廊周成樑自由行風景油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市立美術館

【是誰躲在風景裡?】

日期:2024-03-30 ~ 2024-09-15|台灣,台北市

148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