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微笑莊園藝術年展-陪伴在藝起】

  • 展期

    日期:2013-03-09 ~ 2013-05-26

  • 地點

    麗寶微笑莊園 ( 淡水濱海路一段125號 )

  • 3月正值春暖花開,由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舉辦的麗寶微笑莊園藝術年展【陪伴在藝起】正式隆重開展,看三代藝術家劉柏村(1963) 、任大賢(1977)、謝清安(1979)、劉辰岫(1981)、盧之筠(1984)如何透過燈光裝置、廢棄木料、鋼鐵等媒材,讓雕塑不再是遙不可及藝術品,在此與住戶們對話,共同呼吸著專屬於微笑莊園的藝術氣息。

    麗寶機構何昭宏副總表示:「藝術不再只是妝點居家生活環境的功能性角色,藝術已以文化營造之姿入駐麗寶社區,藝術也將穩穩的佇樁在祖孫三代的心中,並成為微笑莊園住戶們集體的生活記憶。我們希望透過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前期的規劃,在視覺、體觸方面提供住戶們全新的五感經驗,從中引導住戶們看到不同的自己,甚至啟發而走向藝術學習,而藝術家可以從中教學相長。最終讓社區逐步趨向成熟,由住戶們主動需求藝術,自主地洽談適合的藝術家,邀請其共同展開一個互動創作的歷程,共同營造生命價值的人文精神,進而形成特有的社區文化。」

    營造家和莊園的歸屬感
    麗寶機構秉持對社區文化總體營造的理念,從2010年開始,已於「麗寶陶花源」、「麗寶世紀館」、「信義線上」、「麗寶國際館」、「麗寶東方明珠」、「麗寶尚海」、「麗寶大衛營」、「麗寶藝術學苑」等社區舉辦三十多場社區大型展演活動,並於各公設空間開設二百多堂四十五項各式生活美育課程,累計上萬人次參與,讓住戶在家也能體驗文化藝術之美,增進居民互動、家庭親子關係與情感交流,在幸福學習的環境中具體實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目標。

    麗寶機構何昭宏副總進一步表示:「社區文化總體營造出一座活潑多元的合居生長圈,不僅在這裡生活,親子也在這裡共同學習與成長,我們也結合機構資源,由淡水福容愛之船遊輪飯店協助規劃社區廚藝教室的運用,3月30日將舉辦福容阿基師微笑入厝宴活動,由福容阿基師特別為住戶安排的入厝料理,並做現場示範。4月13日邀請了國際表演藝術團隊「法國OMMM人聲樂團」,讓微笑莊園中庭除了休閒功能外,也可以是展覽場域,更可以是大自然音樂廳,住在這裡,親子共同培養國際與多元的藝術涵養。住戶們從私領域的住家走進社區公設空間中,去重新認識鄰居,去發現原來社區有這麼多人才華洋溢,有這麼多人熱心公益,有這麼多美麗的景觀和有這麼豐富的藝術饗宴,而當人們與社區開始邂逅、心動、追尋、交會後,住戶們便從中產生了家和莊園的歸屬感。」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微笑莊園藝術年展陪伴在藝起劉柏村、任大賢、謝清安、劉辰岫、盧之筠

推薦展覽

view all

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游宗穆《形隨心動》】

日期:2024-02-19 ~ 2024-04-26|台灣,新北市

6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