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b.LAB基礎實驗

【如常幻化 | 陳明德X蘇琬婷聯展】

  • 展期

    日期:2018-03-03 ~ 2018-04-01

  • 地點

    b. SPACE實空間(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76號)

  • 參展藝術家

    陳明德、蘇琬婷

  • 文 / 覃桂茂(實空間藝術總監)
    陳明德和蘇琬婷聯展此次在基礎實驗實空間以「如常幻化」為題,除了表達時間過程的有常與無常外,也詮釋如何在夢幻泡影的人生的變與不變之中,展現各自面對創作的本來面目!他們是少數一起持續從事藝術創作的夫妻組合,除了日常對話外,迥異的作品語彙也在展場空間形成另一種精神層次的對「畫」。

    陳明德的作品看似「如常」不變,以熟悉的水平視線,定格的畫面和有意識的重組構圖,筆下的風景其實跟隨著作品內心節奏緩慢地變換著,以細碎重複的筆觸拼湊出某次旅行的回憶,重組沒有高度地點辨識的臺灣「慢風景」。「將軍澳」作品靈感源自於一個少人知的澎湖望安小島風景,從海面遠眺將軍澳港口,使用高雅的濁色調統合了閩式與西式二層樓建築,彷彿將小島的繁隆興衰重新搬上他的作品舞台。

    蘇琬婷的作品相對是從實相的世界「幻化」而來,每件作品猶如是在培養皿切片試煉的芥子生物,可繁殖增生亦可縮小變形,有機的造型彼此相聯佈滿畫面,鮮豔的顏料相互撞色!「暖燦綣曲」作品讓人聯想到莊子的逍遙遊所描述,似鯤在大海中悠游也似鵬能日飛千里,其間穿越繁星點點的螢光銀河,充滿無限想像的未來感。

    從2007年在二十號倉庫認識陳明德和蘇琬婷夫婦至今已超過十年,總覺得看兩人的作品猶如搭兩種不同速度的車,看陳明德的作品像是搭乘慢速電車,你會安心地知道終點站在哪裡,儘管過程風景有點恍惚與似曾相識。看蘇琬婷的作品則像在搭雲霄飛車,有時如草履蟲有時幻化成魟魚,千變萬化的曲線中,有種難以捕捉的魔幻感飛出畫面,讓人難以預料的生命張力噴發!

    如常幻化 | 陳明德X蘇琬婷聯展
    展覽時間:2018.3.3~2018.4.1
    開幕時間:2018.3.3(六),15:00
    展覽地點:b. SPACE實空間(台中市西屯區朝馬路76號)
    參展藝術家:陳明德、蘇琬婷

如常幻化陳明德蘇琬婷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米藝術

【桃李不言】陳明德、蘇琬婷雙個展

日期:2015-07-10 ~ 2015-08-30|台灣,台中市

紅野畫廊

【初夏萌喜】2012蘇琬婷個展

日期:2012-05-26 ~ 2012-06-23|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