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台南藝術博覽會】展間0816

  • 展期

    日期:2018-03-16 ~ 2018-03-18

  • 地點

    大億麗緻酒店 8&9F

  • 參展藝術家

    麥翠影、侯珊瑚、宋璽德許維頴曾霆羽、蕭珮宜

  • 成立十週年的大象藝術空間館,秉持對藝術的執著及學術研究的發展,藉由在過去長期耕耘於國際博覽會的經驗中,和策劃多檔具學術性之展覽實力下,今年將梳理六位高品質藝術家作品,呈現獨到獨見的展出風格。

    古老精煉的水墨語彙,在麥翠影的創作裡被印記上濃厚的個人色彩。看似繁複的造型,當你我穿越其中時,竟能體驗到深邃的漫遊自然意趣。一花一世界,一個片段也能指向永恆,構成了她巧妙的水墨創新核心。

    侯珊瑚將藝術看做是自我的完成,一場自然生發的奇遇;因此,她的藝術也就充滿了不確定性與隨機性,這也恰恰發揮了水墨材質的特性,一種順勢而生,筆筆生發的方式自由生長,天人合一,正如我們的生命。

    在金屬創作的過程中,宋璽德常思考著金屬與在地文化的關連性外,如何表現金屬的材質特性也是他的創作中重要的要素,透過金屬加工的「能量」所轉換成為造形的趣味性,一直是他在創作中獲得的最大樂趣的來源。

    許維頴作品具有東方繪畫的氣質,在內容與形式上都呈現了多元、複合的面貌。畫中的人物頭頂著鳥巢、身上穿著來自人文世界的禮服,行走在不自然的大自然當中。這些符號不只是在畫面上進行拼裝,在閱聽者的各自解讀中也再一次進行拼裝,使得作品成為多義的組裝體。

    曾霆羽的「曾老梗」系列,以「書寫性」來封存當下。他特別喜歡草書裡面所封存的當下。從其一氣呵成的行氣中,感受創作者當下的情緒流轉,而這也是他認為在書畫藝術中最精彩最無可取代的一種特質。

    蕭珮宜的作品以浮世繪精神為底蘊,融合貼箔、繪畫與版畫等媒介,架設出她所擬構的生態景觀,種種人造點綴的交雜美學造成奇觀式風景,並點出毀滅的本質:隱藏於庸俗化裡的日常,思考人跡殘餘的風景背後,關於存在與死亡之樣態與混雜。

大象藝術台南藝博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