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TKG+

【你如何看待你所見的真實?】

  • 展期

    日期:2018-03-29 ~ 2018-03-31

  • 地點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展位:1B12

  • 參展藝術家

    饒加恩、何采柔、陳敬元

  • TKG‭+‬在香港巴塞爾藝術展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展位|1B12

    參展藝術家|饒加恩、何采柔、陳敬元

    公眾開放|2018.03.29-2018.3.31

    我們總是輕易的相信眼前所見的一切,習於眼見為憑的真實,但當生活中反覆經歷的日常已成為慣性無感的平常,而習以為常的物件卻以不同慣常方式出現,它的再現如落石激起的水底揚塵,是如此地呼喚著你記憶,卻又悖離你以往熟悉的形式?在這個困惑開始之際,你便已從觀看轉為凝視,開展自身記憶與物件間的對話,而這段對話或許又將開啟一段不同的體驗…….

    本次TKG+將帶領三位台灣傑出藝術家何采柔、饒加恩、陳敬元參與2018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Galleries「畫廊薈萃」主展區的展出,以「你如何看待你所見的真實?」叩問觀者。在展場呈現上,2017年參展Art Basel HK Encounters以互動裝置熱烈迴響的何采柔,將以光做為一個引入觀者的起點,看似一個再尋常不過的白色燈箱,卻在燈亮的那刻,呈現白色中的風景,引領觀眾走入展場;2016年受邀參與委任製作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所舉辦的第二屆「何鴻毅家族基金中國藝術計劃」聯展「故事新編」的饒加恩,在他的作品裡,經常放入異質性的元素或者採取一種脈絡式的斷絕,並回應與批判僵化體制或是社會符號在歷史、社會、大眾與個人間所形構的價值與認知,本次他所帶來的水彩作品,以畫作中的元素探討看待與交易歷史的方式、及其美學和道德平衡的問題;曾參與2015亞太藝術三年展(8th Asia Pacific Triennial of Contemporary Art)、2014曼徹斯特亞洲藝術三年展(Asia Triennial Manchester)的陳敬元,其繪畫作品中的圖象,常常讓人一眼望去難以訴說裡面的敘事到底要陳述什麼,但其所使用繁複的手法繪畫,始於想要創造出一種具有歷史感厚度的動機,在刻意選擇的當代繪畫風格中創造出一種難以定義的曖昧。

    2009年TKG+於台北正式成立,支持具備實驗、創新、批判性的台灣當代藝術,鼓勵多樣化媒材的美學形式,並嘗試鏈接不同的藝術環節開啓對話。本屆TKG+以「你如何看待你所見的真實?」所開展出的對話,將引領觀者脫離在顯意識認知的現實,並深深地往觀者的潛意識中挖掘,以「真實」作為對於現實的提問,為香港巴塞爾博覽會帶來面對當代藝術、反覆觀看當代藝術與觀者間關係的另一種討論取徑。

TKG‭+饒加恩何采柔陳敬元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市立美術館

【 « CdV » - 饒加恩個展】

日期:2023-07-15 ~ 2023-10-08|台灣,台北市

TKG+

【數數 — 何采柔個展】

日期:2023-05-10 ~ 2023-07-29|台灣,台北市

TKG+

【► PAGES (2021-20) — 陳敬元個展】

日期:2021-11-27 ~ 2022-01-22|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