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有璽藝術空間

【我們一起做自己】

  • 展期

    日期:2017-04-20 ~ 2017-06-04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36巷26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黃才郎、劉永仁薄茵萍、楊世芝、洪麗芬、王紀凡

  • 「有璽藝術空間」首展

    藝術界的春雷響起!
    充滿了旺盛的企圖心,懷抱著美學教育理想的「有璽藝術空間」,將於今年四月二十日推出自年初成立以來的第一檔展覽。

    參與此次主題為「我們ㄧ起做自己」的首展,包括有藝術界各領域的大老級藝術家黃才郎,劉永仁,薄茵萍,楊世芝,洪麗芬,王紀凡。

    黃才郎歷任台北,台中,高雄三所美術館館長,由於長期服務公職,藝術界鮮少看到其作品。這次應「有璽藝術空間」幕後催生者薄茵萍之盛情邀約,展出大小八件作品,其中包括新近完成的ㄧ件速寫,在這些作品中,看到了黃館長的才情。

    洪麗芬在時尚與服裝界已是舉足輕重,這次她以跨領域的心動,創作了百般繞指柔的鋼絲作品「思路ㄧ,二,三」,以及鋼筋作品「雕塑建築的縮影」,令人驚艷。

    薄茵萍近年的作品,與往年的批判性相較,益顯平和溫潤。作品中蘊含著「圓」---圓迴,圓融。例如:不鏽鋼作品「走出去,走回來」,木作品「回」。值得ㄧ看再看,細看細思。

    劉永仁以呼吸概念為主軸,藉由非具象非抽象的符號與色塊,表達深入探索呼吸的心得。觀者感受到似微觀又似宏觀的結構,色彩背後的思想追尋。

    楊世芝的作品以水墨筆觸,切割,裁剪,拼貼,轉擬,任憑當下的「感覺」游走在畫面上,重組,建構,反覆嚐試,找出視覺的整體平衡,最終出現泱然大器的圓滿空間。

    兼具建築師背景的王紀凡,細膩持ㄧ的小提琴鉛筆描繪,在靜謐中觸動人心。這次並展出雕塑作品「剖面體」,簡約的造型,亮麗的色彩,讓人耳目ㄧ新。

有璽藝術空間黃才郎劉永仁薄茵萍楊世芝

推薦展覽

view all

赤粒藝術

【可控與不可控之間】楊世芝個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1-21|台灣,台北市

紅野畫廊

【劉永仁 : 繪畫獨行】Liú Yung-jen: Cruising Alone in Painting

日期:2022-11-19 ~ 2022-12-17|台灣,台北市

琂樂堂藝文空間

【沉默的節奏】閱讀劉永仁

日期:2022-04-19 ~ 2022-05-1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