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99°藝術中心

【飛躍物語】藍榮賢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4-07 ~ 2018-04-29

  • 地點

    承德路七段286號(S7美術館)

  • 參展藝術家

    藍榮賢

  • 99°藝術中心即將為您獻上藝術家藍榮賢的油畫創作,本次個展包含不同時期的系列作品,邀您共襄盛舉。

    藍榮賢1944年出生於宜蘭礁溪,早年受教謝里法老師及楊乾鐘老師,奠定其札實的繪畫基礎;就讀國立藝專時,更受教於李梅樹、李澤藩、李石樵、廖繼春、廖德政等多位大師,他曾參與國內各項美術競賽如臺陽美展、全省美展等屢獲佳績,倍受藝壇肯定。

    藍榮賢投身電視美術工作30餘年,在舞臺、佈景規劃設計等多元視覺藝術領域中發光發熱,1980年及1986年更曾兩度榮獲優良廣播電視節目金鐘獎電視美術指導獎。自1968年至今舉辦過十多次個展,參加畫會聯展數十次。近年來,其創作的《鳳凰》、《蝴蝶》一系列的嶄新風格畫作更十足呈現出鳳凰浴火重生、蝴蝶破繭蛻變的那股向上、飛翔與突破的力量,而這也正是他現階段創作的核心概念。

    藍榮賢早期以水彩及油彩創作,近年來運用壓克力顏料,同時表現油畫厚重堆疊的質感與水彩流動渲染的效果,以疊壓、拼貼、拓印、潑灑等方式自由揮灑,創作出用色鮮明、線條流暢的畫作。退休後藍榮賢返回故鄉蘭陽,在平靜的鄉居生活中沈潛反芻,以「飛翔」系列進行火鳥造形,象徵火鳥的藝術語彙,彼此交織,相互流動,產生一種飛躍的旋律,鮮艷的色澤,豐富的肌理,極具震撼力。

    「蝴蝶」系列,即壓克力顏料稀釋成液狀之後,隨意潑灑到已安排好區劃的畫布上,藉滾、壓、轉印等技法,保留的紋理作底,然後畫上重複的、抽象的大大小小蝶群。色彩表現季節,縫合傳達併貼新境,顯現出一種即興之美。

    人生四季的收穫期,遠離紅塵,重拾孤寂,心是寧靜而充實的。鄉間溪流的孱孱流水與故里澎湃海濤聲成為他執筆創作的主題。

    藍榮賢將四季光影與大自然中獲得的感動盡情揮灑於畫布之中,作品富有幾何與流暢的線條,交織出真實與虛幻的畫面,本次「飛躍物語」藍榮賢創作個展涵蓋「光‧彩‧交響」、「飛翔」、「時空對話」、「蝴蝶」的系列作品,呈現藍榮賢多年來創作的各種面貌。

99度藝術藍榮賢飛躍台北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開啟「異次元」奇幻創意門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2024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4-26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當代藝術館

【幻殤-提摩特斯.安格萬.庫斯諾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4-21|台灣,台北市

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