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華藝術中心

【姹紫嫣紅—李秀芳彩瓷創作展】

  • 展期

    日期:2018-04-27 ~ 2018-05-30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426號

  • 參展藝術家

    李秀芳

  • 「花會笑、葉會跳、枝會翹」,那盛開的花朵才靈動嬌豔,才有感染力,活潑、樂觀的李秀芳如是說。花團錦簇是她彩瓷創作的主題與特色,繁花綠葉的各種姿態、不留白的熱鬧構圖,在其獨特的釉彩敷染技巧下,將水分飽滿的淋漓感與鮮嫩多汁的鮮活感,以及大自然盎然的生氣完全展現,更添增釉彩多元豐富的表現性,給人喜悅、圓滿的感受,也給人新奇、驚喜與豐碩的美感享受。
    從小就喜歡畫畫的她,43歲才開始拜師學習彩墨山水畫,47歲到鶯歌畫彩瓷,看著從窯爐出來的晶亮色彩,滿心歡喜,開啟她探索彩瓷的興趣。因緣際會,53歲受邀於國立中正紀念堂開班授課、推廣彩瓷藝術,從此將重心放在彩瓷創作上,花更多時間實驗釉彩的表現,尤以6年前在臺華窯接觸高溫釉下彩及窯變釉之後,讓她更上層樓,結合工筆與寫意混搭的畫風,展現她獨有的鮮亮色澤與璀璨繽紛。
    藝術應該融入生活中、就在生活裡,這是她的信念,她將一顆美麗的心與美麗的彩瓷融匯成姹紫嫣紅的萬花世界,祈願普天下每一顆心花,朵朵開。

    【作者簡介】
    李秀芳,1956年出生於屏東,從小就愛塗鴉,1998年才開始學習彩墨畫,2002年接觸到陶瓷彩繪後,便潛心鑽研。擅長山水畫,更愛各種花朵盛開、綻放的丰姿與喜悅。熱情開朗的她,眼裡與筆下的自然也都是自在奔放,常以簡潔卻熱鬧的構圖,加上釉彩獨特的輕盈效果,展現自然無限的生氣,如陽光普照、也如沐春風,那種炫麗有一股她特有的自在與柔情。

臺華藝術中心 李秀芳彩瓷陶瓷陶瓷彩繪

推薦展覽

view all

湛露工作室

【如人之心 】黃歆淳絞胎陶瓷個展

日期:2024-01-19 ~ 2024-02-04|台灣,台南市

富貴美術館

【藏所 The Sanctuary】金工&陶瓷 創作聯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1-21|台灣,新北市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

【尋找冬天後的太陽-陳子雲陶藝展】

日期:2023-11-24 ~ 2024-01-07|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