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心動藝術空間

【蓋婭的故事 | 木雕小品展】

  • 展期

    日期:2018-05-05 ~ 2018-06-17

  • 地點

    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78巷4號

  • 參展藝術家

    芝田典子、呂文、吳耀庭、阿部乳坊、林安常、姜運威、洪國瑞、陳修橋、陳凱智、潘煒中、謝衡

  • 春光明媚的五月,心動藝術空間將舉辦2018年度的首展,邀請賴永興和楊北辰兩位雕塑泰斗策劃「蓋婭的故事」木雕小品展。展覽是以母愛為主題,展現青年藝術家以刻刀雕鑿溫潤木材的藝術活力,並藉由芝田典子、呂文、吳耀庭、阿部乳坊、林安常、姜運威、洪國瑞、陳修橋、陳凱智、潘煒中和謝衡等十一位新銳藝術家各異的表現手法,揭開一年一度母親節慶溫馨的序幕。

    蓋婭Gaia是希臘神話中的大地母神,是原始神祇及宇宙萬有的創造之母,所有神靈和人類的始祖母神。她的故事訴說著開啟天地、孕育世界的母性情懷,而藝術家面對從無到有的創作也呼應著蓋婭的故事,唯有精神與肉體的多重投入,方能創造出感動人心的藝術作品。本展以蓋婭的母愛精神為出發點,策展人認為,不只是藝術創作,我們所處的家庭、學校以至於社會的每個角落,此種孕育、延續與創造的情狀是無所不在的。而台灣木雕創作在學院族群已逐漸茁壯,這群青年藝術家熱情地投入創作木雕,就像回應台灣這塊土地,如同母親孕育著他們的藝術養分。

    在這個感謝母親的季節,心動藝術空間邀請2位日本、1位澳門、8位台灣出身的年輕藝術家,以多樣的創作語彙用刻刀雕鑿溫潤的木材,為我們娓娓道來他們心中母愛的種種。開幕當日,兩位策展人和藝術家們也會到場,歡迎喜愛藝文的各方朋友和記者媒體朋友們蒞臨共襄盛舉,一同觀賞年輕藝術家對於母愛的探討與詮釋。

心動藝術空間芝田典子呂文吳耀庭阿部乳坊

推薦展覽

view all

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芝田典子《葉隙流光》】

日期:2023-07-10 ~ 2023-09-28|台灣,台北市

首都藝術中心

【若水】吳耀庭個展

日期:2023-04-08 ~ 2023-04-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