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仙履蘭特展】

  • 展期

    日期:2018-04-27 ~ 2018-04-29

  • 地點

    館前路1號

  • 參展藝術家

    台灣仙履蘭協會

  • 今年台灣仙履蘭協會於科博館熱帶雨林溫室巡迴展共有274株各式仙履蘭展出。協會為獎勵不同類型的仙履蘭育種,在單花品系與多花品系各評選出一株總冠軍。今年度所評選出的單花品系總冠軍為為斑葉單花,俗稱魔帝型雜交種。此得獎個體Paph. (Hsinying Web x Hung Sheng Bay) ‘YJ186’,其花朵上萼瓣達9公分,呈深酒紅色,而花瓣寬大近乎黑色,為同品種中之優秀個體。另一總冠軍授獎花-宏昇老鷹Paph. Hung Sheng Eagle ‘Big Whales’為台灣所培育出的多花類仙履蘭銘花,為兩種多花類原生種Paph. rothschildianum與Paph. gigantifolium的後裔,曾多次在蘭展中獲獎。本授獎花結合了兩親本的優點,有著Paph. gigantifolium著花數多的特點,以及Paph. rothschildianum花徑大、色澤明亮與花瓣伸展度佳等優點,並且植株栽培壯碩,單花梗著6朵花,相當壯觀。

台灣仙履蘭協會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仙履蘭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奇幻自然》常設展區】讓你「哇」不完!

日期:2024-01-19 ~ 2053-12-31|台灣,台中市

10847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