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松山文創園區營運中心

【2018第七屆松山文創學園祭 策‧世代】Curatorial Generation

  • 展期

    日期:2018-05-27 ~ 2018-06-11

  • 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 參展藝術家

    藝術家們

  • 「松山文創學園祭」為松山文創園區扶植文創人才、發掘原創精神的原點,以學生族群為主角,提供學生們展現創意的舞臺,從2012年舉辦第1屆以來,參觀人數逐年攀升,是園區年度自辦的重點活動之一。今年展期從4月27日至6月11日,為期一個半月,69間系所35檔畢展輪番登場,預計將有超過五千名學生參展,吸引各界人士與青年學子前來朝聖,可說是全國最具影響力的聯合畢展。

    群聚「校園創作者」 展現年輕世代語彙

    2018年的松山文創學園祭以「策‧世代Curatorial Generation」為活動主題,不同於過去幾屆以傳遞青年夢想、創意能量爆發的角度作為出發點,今年著重這群「校園創作者」的獨特觀點與想法,透過策展與世界溝通,激發創意思考,努力朝夢想前行,豐富自己人生的展覽。

    在這個人人都可以策展的時代,松山文創園區扮演「發掘者」的角色,看每件作品在學生的詮釋下,散發出不同光采,感受一場場專屬於年輕世代的展覽,期許在踏出校園的將來,持續不斷創作,讓夢想成為現實的可能。

    參與校系多元 最大規模畢展盛會

    「松山文創學園祭」畢展規模與系所跨領域為國內難得一見,展出校系包括建築、室內設計、景觀設計、服裝設計、美術、大眾傳播及新媒體設計等科系,其中中華民國室內空間設計協會已連續7年策劃室內空間設計聯合畢展,參觀民眾皆有良好的反應與回饋,今年將攜手16所室內設計校系共同展出,帶來國內少見大規模設計聯展;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聯合11所全國景觀校系,使多種面向之環境議題與戶外空間得以受到討論,藉此凝聚環境關注的力量,提升民眾對此領域的認知,本屆作品件數高達300組,預期將獲得更高的社會關注;去年大膽首次推出學生售票型畢展,成功締造話題的國立成功大學工業設計系,今年以優異的策展實力再次於學園祭中展出;傳統設計名校實踐大學服裝設計學系(所)與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創作能量也備受觀展民眾與業界人士期待。「松山文創學園祭」營造一個讓學生全力以赴,展現4年所學與互相切磋琢磨的平臺,有別於一般展覽,全部由學生團隊自行策劃、執行、設計展場,共同集結想法與創意,在這裡可以看見學生們的用心與大膽的表現手法,展現獨創的作品和佈展方式,這些都是學園祭最與眾不同之處。

    展前工作坊&創作青年交流 多方資源挹注

    每年松山文創園區籌辦「展前工作坊」,使學生熟悉畢展所需的展覽與行銷相關實務,於3月初招集各校畢展籌劃小組開設一日工作坊,特別邀請多位業界專業人士分別就職涯規畫、行銷公關及策展思維,提供學生實務經驗。此外,松山文創園區持續推動「創作青年交流計劃」,建立學園祭評選機制,將學生作品分類為「大眾傳播」、「時尚視覺設計」與「空間景觀設計」3類,依比例選出優秀作品、頒發獎學金及入選證書,並打造後續延展計畫、系列講座及輔導媒合,幫助青年創作者學習銜接校園與社會生活,整合各方資源、建立優秀人才資料庫,全面扶植原創新秀。

    除了學生畢業展覽外,每週末深受手作迷喜愛的「東西好文創市集」,結合西門紅樓創意市集與松山文創園區原創基地,讓民眾恣意尋找特色文創小物,體會手工的溫潤質感與手作職人精神,畢展不僅僅是靜態展覽,而是深具感染力的畢業嘉年華。

    2018第七屆松山文創學園祭

    時間│4/27~6/11,週一至週五10:00~19:30,週六、週日至20:3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臺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票價│免費

    電話│02-2765-1388

    網址│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松山文創園區營運中心藝術家們

推薦展覽

view all

伊通公園 IT PARK

【老手巧斲—藝術家們的工具】

日期:2022-05-01 ~ 2022-05-3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