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

【水流心田藝術家駐校計畫】5/25~5/27駐校成果發表

  • 展期

    日期:2018-05-25 ~ 2018-05-27

  • 地點

    10617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1號

  • 參展藝術家

    張博智、Lisa Park、島生棲所、藤枝守、李朝倉

  • 這個周末很藝術!5/25(五)至5/27(日)期間,「水流心田─藝術家駐校計畫」重頭戲成果發表即將輪番登場!

    五位駐校藝術家分別在四場成果發表活動中,以精彩多元的跨領域藝術展演,呈現106學年以來進駐臺大、與師生共同創作的最終成果,帶領大家用不同的視野,重新觀看不曾被認識的臺大校園。

    「水流心田─藝術家駐校計畫」是由臺大校規小組主辦、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策劃的全校性公共藝術計劃。本計劃以臺大總校區為範圍,藉由藝術家的駐地創作,使師生以不同角度重新認識平日熟悉的校園。分別來自不同創作領域的駐校藝術家:李朝倉、張博智、藤枝守(Mamoru Fujieda)、朴麗莎(Lisa Park)及島生棲所,以「水流心田」為主題,從自然、生活及現代科技等面向延伸創作,寓意生生不息的藝術能量,正如漣漪般,溫柔而堅決地持續在臺大校園擴散。

    《水流心田》成果發表揭幕式,由藝術家張博智《一種資訊流的觀看方式V3》與藝術家朴麗莎《Harmony》,運用光雕投影,分別詮釋來自WiFi訊號、以及人體電流訊號所轉化的數位影像及音樂,朴麗莎(Lisa Park)更邀請稻草人舞團總監羅文瑾擔任編舞,與舞者高辛毓即時配合藝術家編寫的軟體互動程式舞動,帶來科技藝術結合現代舞的跨域合作。

    藝術家島生棲所邀請大家ˊ5/26上午一起來醉月湖畔,透過五感,體驗樹下的地景雕塑裝置─《記憶長河》作品,聽聽他們如何將臺大校園的環境地景及生活場景,濃縮為小型地景裝置,親身感受被忽略的日常光景,發掘隱藏在校園的空間共感記憶。

    來自日本九州的作曲家藤枝守(Mamoru Fujieda),擷取及轉化茶樹的電位差,譜成《植物文樣─臺灣茶系列》茶樹無聲的細語,在鋼琴演奏家王文娟及古箏演奏家賴宜絜的詮釋下,成為富有濃韻茶香的樂章!遠在南投鹿谷的茶樹之聲,將於5/26下午透過樂曲,傳遞到藝文中心雅頌坊。透過「茶」連結音樂、連結茶香,屆時來訪觀眾將享受來自臺大茶的音樂及茶香,渡過愉快的午後!

    成果活動最後交由藝術家李朝倉畫下句點,凝聚了八個月時光、濃縮所有發生在此處故事的《一本書》,將於集萃樓後方舉辦新書發表會。歡迎所有曾經到訪的師生們,再次相聚於此,一起回顧與重溫親近自然的體驗活動,所有參與活動者皆可獲得《一本書》一冊,讓這本藝術家手繪書陪您繼續拓展自然閱讀,並在心田裡蓋一幢屬於自己的恬靜小屋。
    -----
    一學年的進駐、超過10場工作坊
    5場藝術家對談、2週開放工作站
    位於校內的藝術工作站,累積超過200個拜訪人次
    累積了一學年的藝術能量
    正如漣漪般,慢慢地在臺大校園擴散

    無論是深受藝術家的創作精神感召
    或只是單純想要感受藝術所帶來的感動
    在藝術能量絢爛的最終時刻,一起同樂吧!

    ▍報名成果發表活動:https://goo.gl/forms/yKrQ5XqdJZyuOmZx2
    -----
    【活動場次及資訊】
    ▨ 5/25(五)《水流心田》成果發表會揭幕儀式
    時間│19:00 開始(18:30 入場)
    地點│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劇場
    上半場│《一種資訊流的觀看方式V3》成果發表 ‧ 藝術家│張博智
    下半場│《Harmony》成果發表 ‧ 藝術家│Lisa Park、舞蹈演出│羅文瑾、高辛毓

    ▨ 5/26(六)《記憶長河》成果發表會
    時間│10:00-11:30
    地點│醉月湖畔草地
    藝術家│島生棲所

    ▨ 5/26(六)《植物文樣:臺灣茶計畫》音樂演奏暨品茗會
    時間│15:00 開始(14:30 入場)
    地點│藝文中心 雅頌坊
    藝術家│藤枝守
    音樂演出│鋼琴:王文娟、古箏:賴宜絜
    茶席演出│臺大茶藝社
    ◎ 由於場地因素,謝絕入場12歲以下孩童入場。

    ▨ 5/27(日)《一本書書店》新書發表會
    時間│ 09:00-11:00
    地點│集萃樓後方花園
    藝術家│李朝倉
    ◎ 活動當天請穿著白色服裝或白色上衣。

公共藝術音樂新媒體書籍地景裝置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