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 Contemporary 亞洲當代藝術空間

【第二司儀】賀勳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5-19 ~ 2018-07-01

  • 地點

    中國上海市莫干山路50號7號樓106室

  • 參展藝術家

    賀勳

  • A+ Contemporary 亞洲當代藝術空間榮幸地宣佈,我們於2018年5月19日舉辦賀勳個展「第二司儀」,這是賀勳在亞洲當代藝術空間的第二次個展。此次展覽將展出藝術家最新「並列創作」繪畫系列。並在展場中融入現場裝置、聲音等元素,在視覺、聽覺、多維度的感觀體驗下,將觀者引入一個神秘、充滿儀式感的對話空間。而進入場域的外來者成為了這場儀式的「窺視者」參與其中。展覽將持續至2018年7月1日。

    延續了賀勳在前次個展「農業迷幻」中對於「並列創作」的探索,藝術家將其一貫關注的詞彙押韻表達形式沿用到了繪畫創作上,擅長平行並列兩幅相互關聯卻各自獨立的繪畫作品。在孿生並存中,它們展開對話,成為主角,而繪畫者則僅僅在角色轉變中成為兩張繪畫間的橋樑。在這場對話儀式,有竊竊私語者,有含情脈脈者,藝術家本人則游離於不同角色之間,時為「畫家」、「詩人」、「策展人」,時為「偵探」、「北漂」、「神棍」,在行為變化中使作品人格化,微妙的勾勒出作品間的角色關係與情感變化,重新探討定義繪畫的工作方式,及理解形式。如「莫蘭迪--初冬」與「莫蘭迪--深秋」兩件作品是一對相識多年愛戀如初的愛人,「初冬」作為男性,是畫家,是詩人,浪漫細膩卻憂鬱脆弱,愛美好事物、愛生活、愛思維的美感和語言的遊戲,像月亮;而「深秋」顯然是美的化身,活潑熱情而開朗,是一位地外文明的狂熱粉絲,像太陽。藏匿於這些作品中的竊竊私語為他人設下的謎團,卻也可能是「司儀」所認為的最恰當表達自己的一種方式。不論如何,這為我們這些窺視者解讀這場儀式提供了無盡的可能性…

    在原始曠野中徒然而立的石門洞,如神靈雕塑般分立兩側的石獅;在無際暗夜星空中悄然進行的月全食,如在一位智慧老人隱居住所內安然擺設的平衡儀;在原始樸素, 莊嚴肅穆,靜謐神秘的情景中,賀勳巧妙地運用臺階及聲音,將展場空間轉化為一個原始神聖境地。展場中「作為臺階的柱子」在隱隱透露的莊嚴感中恍如山脈陡坡中的石道,恰然的走在其上,在高低轉變之間,不經意間將繪畫的全景映入眼簾,是另一片風景,棲息其中,我們似乎也變成了司儀,在暗處靜靜地俯看這一片世外桃源。 而從耳機中傳來的呢喃朗誦聲,如同肅靜的經文聲,在瞬息變換的此起彼伏中將司儀的書信, 繪畫間的對話傳送給我們。在聲音,景象的交錯之中,我們親臨目睹感受了這場神聖儀式發生的一切,在肅穆靜寂中,丟失已久的淳樸崇敬感悄然地回歸。

A+ Contemporary 亞洲當代藝術空間賀勳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