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光三越

【典藏美好】 2018 第二屆國際紙藝拼貼展

  • 展期

    日期:2018-05-15 ~ 2018-05-29

  • 地點

    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號9樓)

  • 參展藝術家

    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

  • 八個國家聯合展出 為期兩周免費參觀 民眾可近距離欣賞手感溫度的藝術美學
    第二屆國際紙藝拼貼展今日於台北新光南西店正式開展!此次展覽由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主辦,特別集結八個國家共計300件作品一同展出,展覽作品將日常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物件,小至面紙盒、托盤、花瓶,大至衣櫃、屏風、餐桌、座椅等,結合紙藝拼貼,賦予作品嶄新生命與美感。具有30年教學經驗的義大利頂尖設計團隊、領導世界潮流的紙藝專業用品公司Calambour執行長 Silvia Mangano,與泰國皇家藝術指導Swangsri Sivakriskul也特別來台參展、研習指導。展覽期間所有展品將開放義賣,所得將捐助台灣「知風草文教服務協會」,幫助柬埔寨偏鄉孩童就學與改善教育環境。

    歐洲百年工藝:紙藝拼貼(Decoupage) 打造獨一無二、手感溫度的藝術美學
    紙藝拼貼是「蝶古巴特(Decoupage),法文含意為剪紙與裝飾」,透過「剪紙」技巧作為基礎,利用拼貼或排列圖案的方式將剪下的紙片重新組合,再加上每位創作者的構圖巧思,所拼貼呈現出的一種手感藝術,近年來廣受大眾喜愛。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理事長林伶秋表示,紙藝拼貼在台推廣至今已15年,早期的拼貼藝術專業設計紙張取得不易,輔助工具與技巧選擇不多,一般民眾需要較長的時間學習應用才能完成作品創作,現在因印刷技術的精進,許多更專業的設計圖紙與精美的海報、印花紙等可供民眾選擇使用,只要結合個人獨特的創作美學,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創作,打造出風格鮮明和「僅此一件」的獨特作品。

    國際紙藝拼貼展 為期兩周免費參觀
    國際紙藝拼貼展由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主辦,即日起至5/29在台北新光三越南西店展出,有來自台灣、泰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大陸地區共計八個國家的作品,展品多達300件。展覽分為六大展區:《居家生活區:幸福時光》、《居家中國風:古韻新調》、《戶外野趣:悠享趣》、《舊木料:舊情.復燃》、《馬賽克禪繞風:磚花傳情》、《林伶秋老師特展區:典藏美好》及《第二屆國際紙藝拼貼展》。

    理事長林伶秋進一步說明各區作品的創作內容,《舊木料:舊情.復燃》以廢棄的木棧板,搭配顏料,一點一點敲出型染圖形,品味懷舊;《馬賽克禪繞風:磚花傳情》則融合時尚流行的馬賽克與禪繞手法,運用形狀、線條的變化襯托作品;《戶外野趣:悠享趣》與《居家生活區:幸福時光》則是改造家具如庭院桌椅、衣櫃、桌子、鞋櫃等,讓紙藝為日常家居生活中畫龍點睛,在繁忙的生活中享受悠然自得的美好。此次還有《林伶秋老師特展區:典藏美好》,作品將旅行中所見到的景點轉化為拼貼元素,典藏旅行中的美好回憶,展覽中也集結各國經典作品《第二屆國際紙藝拼貼區》,歡迎大家到場參觀,欣賞手作之美。

新光三越中華瑪米紙藝拼貼工藝協會蝶古巴特Decoupage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願藝術

【希望櫥窗】新光三越聯合新願藝術的行動藝術展

日期:2021-02-08 ~ 2021-03-07|台灣,高雄市

新光三越

【2020 新光三越鼠年燈節-心有所鼠】

日期:2020-01-31 ~ 2020-02-1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