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墩文化中心

【2018藝術新聲】美術系畢業生推薦展

  • 展期

    日期:2018-05-20 ~ 2018-06-06

  • 地點

    大墩文化中心(403台中市西區英才路600號)

  • 參展藝術家

    各校系畢業生

  • 由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陳一凡教授發起並擔任總策展人的「藝術新聲-美術系畢業生推薦展」,經歷六年的耕耘發展,已成為藝術圈的年度盛事。「2018藝術新聲」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集結全國11所大學13個藝術相關學系聯合展出,堪稱全臺最大型、最高水平的美術系畢業生聯展。開幕典禮於5/20日舉行,臺中市張光瑤副市長、國立臺灣美術館蕭宗煌館長、畫廊協會鐘經新理事長、各大學教授、藝術界專業人士皆熱情與會,現場貴賓雲集,給予年輕創作者最大的鼓勵與祝福。本校美術學系展區由王品驊老師策展,大學部與研究所畢業生共計14人受邀參展。

    「藝術新聲」旨為協助年輕藝術家生涯發展,藉跨校聯合展覽將各系年度最優質的畢業生推薦給社會大眾,同時展現各校的風格特色。許多新生代藝術創作者皆因這個平台而受到矚目與發掘。「2018藝術新聲」串聯北中南11校13系161位優秀畢業生兩百餘件作品聯合展出,透過創新的媒材、形式、以及觀念構思,表現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多元與創新風貌,除表現獨樹一幟的藝術語彙外,各校系不同的藝術風貌和特質也在此匯流交集,展現年輕新秀的藝術創新能量。

    「2018藝術新聲」參展校系包括: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及新媒體藝術學系、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及雕塑學系、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東海大學美術學系、臺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以及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5月20日至6月6日,歡迎前往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支持本校培育的優秀創作者,也欣賞各校的不同面貌。


    寫在2018藝術新聲之前
    總策展人/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 陳一凡
    從2013年至今,藝術新聲的展場從彰化福興穀倉移至臺中大墩文化中心,規模從七校七系發展成十一校十三系,從點狀的單一展覽到產官學的串連網絡建構,六年來,藝術新聲從未停止它的成長,從未安分於其能量與活力的展現。每年我們總以戒慎恐懼又充滿期待的心情籌畫展覽,企圖呈現臺灣新生代藝術面貌的切片,引介優秀的年輕創作者給專業世界,從校系特質與地域代表性的取樣,到展覽的後續延伸活動,皆悉心規劃。自2016年與帝圖藝術電子商務平臺的合作,2017年與畫廊協會於臺中藝博的合作,藝術新聲所展現的企圖不只是籌辦跨校系的年度大展,而是創造一個具有豐富觸角與可能性的競演舞臺。

    藝術新聲逐漸為專業世界所認可與關注,仰賴文化局的鼎力支持,以及各校系策展教授的心力投注。大墩文化中心陳文進主任對展場空間運用與產官學合作所抱持的開放態度,使展覽更具動能,而各校系主任及策展教授的無私付出更讓展覽在最少資源裡發揮最大效益。「2018藝術新聲」維持了2017的原有校系陣容,策展團隊為:北藝大美術系陳曉朋教授、北藝大新媒系王福瑞教授、臺師大美術系孫翼華教授、臺藝大美術系黃小燕教授、臺藝大雕塑系賴永興教授、元智藝設系蘇孟鴻教授、清大藝設系吳宇棠教授、中教大美術系林欽賢教授、東海美術系段存真教授、彰師美術系王品驊教授、嘉大視藝系謝其昌教授、南藝材創系陸佳暉教授、高師美術系詹獻坤教授,相信在各校策展教授的籌畫下,2018藝術新聲必定精彩可期。

藝術新聲美術系畢業生推薦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