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爵士攝影藝廊

【《屋漏痕》莊哲祥、張松政 藝術攝影展】

  • 展期

    日期:2018-06-02 ~ 2018-06-14

  • 地點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31號2樓

  • 參展藝術家

    莊哲祥、張松政

  • 「吾觀夏雲多奇峰,輒常師之,其痛快處如飛鳥出林,驚蛇入草。又遇坼壁之路,一一自然。」顏真卿問:「何如屋漏痕?」懷素佩服,驚嘆:「得之矣!」

    透過書法家詮釋,「屋漏痕」–原指水於牆面經年累月的漬痕,不僅傳達草書用筆的幻化萬千,其寓心境於尋常,亦成為東方美學的至高境界。

    「屋漏痕」象徵時光紮實的展衍與糾葛。短期來看,水與時間都在持續流動、彷彿未曾駐留,然而憑藉長年斑斕不一的拓印,歲月其實已然細膩記載,時空也緩慢產生份量。

    「屋漏痕」如此遊走頹頃與累積、現實與抽象、牆面與心境之間,並依觀看者的生命階段,了悟有所不同─從體會天地有道,到感受虛空流動,最終洞見萬象的歷程,頗有探索老子「道、氣、象」哲學的昂然趣味。

    過去紀錄無數臺灣壯景的創作者,年前轉入鄉間民巷,以浮光掠影,呈現每一處斑駁之處,皆有「歲月在這塊土地上最踏實的記載」。系列作品皆為無題,見山林、或夢澤、或參天巨木、或邊境人家,都留待觀者揮灑想像,自成一格。

    《屋漏痕》莊哲祥、張松政 藝術攝影展

    展覽時間 │ 2018.06.02~2018.06.14
    展覽地點 │爵士攝影藝廊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431號2樓)
    開放時間 │ 每日10:00~18:00

爵士攝影藝廊莊哲祥張松政

推薦展覽

view all

爵士攝影藝廊

【自然】黃東明2009個展影片

日期:2009-09-05 ~ 2009-09-17|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