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心牛藝空間

【後風景詩篇】三人聯展-高堉銓X謝衡X火星麋鹿

  • 展期

    日期:2018-07-17 ~ 2018-09-05

  • 地點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87號

  • 參展藝術家

    高堉銓、謝衡、火星麋鹿

  • 「後風景詩篇」,為心牛藝空間隆重推出的第三檔展覽,首度嘗試以三位不同媒材的創作者跨界合作,進行的一場有趣的展覽。
    木雕、繪畫與詩歌,究竟能夠激盪出什麼火花呢?

    謝衡 雕鑿山巒,造化天地乾坤
    謝衡取傳統山水的形象為靈感,轉化為立體木雕作品,並施予各種微妙的色彩。作品以純粹的山坡、峰巒、盆景,等對象,帶出東方文化的審美趣味,也在色彩造型中,具有造型表現的新意。特別是在表現山巒等主題時,謝衡並非採「完形」的雕刻整體,而是取一個局部,有如像是章、碑、方璽的造型聯想,空靈而莊重,呈現木材的材質魅力,以大道無形而示其深邃丘壑,不求張狂但求盡在不言中的人文雅韻,在相與言之間,表達義理的精神意涵。

    高堉銓 描繪山海 俯仰時光荏苒
    在高堉銓的繪畫創作裡,可以明顯感覺到一股流動性與結構化的畫面特徵,「時間」是貫穿的主軸,在多組不同的作品呈現上,有連接的脈絡,也有各自獨立的「狀態」,時間從短暫的回眸、霎那,在到對於同一地點的複觀與數日的往返,人與景物彼此相互的照應與「觀看」(有時也感到是景物朝人而看,而非總是由人看去),透過停佇的時間長短,產生不同的情感與內在經驗,因此我們把時間與空間合稱為「時空」,高堉銓由此揉合外在空間與內在感知,描繪一幅幅「時空的風景」。

    火星麋鹿 吟詩作對 探問哲思觀照
    火星麋鹿以兩位創作者的作品意象為靈感,借助文字渲染,轉化為富含想像空間的詩歌創作。詩歌具有打破日常習慣語言的功能,對於詩人來講,重要的是在平凡的日常光景中,找到可謳歌、進行反思的閃燃處,詩 常常可說是觀景窗外的「弦外之音」,離得不太遠,卻可能有更多的表情,在這次20逾首詩歌創作中,主題涉及了:青春歌詠與老來的睿智、生命階段、旅人與沉思、往日與記憶、孤獨與優雅等等,替具象作品的視覺藝術展演,遞增另一種境界。

    「後風景」指的是之後的風景,「之後」則表達經過三位創作者,對於城市場域與自然景物的個人主觀詮釋後,重新於材質上料理過後的風景。三位創作者雖採用不同的媒材創作,卻都離不開對自然風光的熱愛,風景在此時的概念,已超出原意的客觀靜態呈現,不只是以客觀對象為轉移的摹本,而要以它們化為個人精神意念的表達。「後風景詩篇」展覽於7/17盛大開幕,邀請各界好朋友共襄盛舉,相信此次三媒材的跨界對話,會帶給您截然不同的體驗。

    ▎展  名丨後風景詩篇
    ▎展  期丨2018/07/17 (Tue.) - 09/05 (Wed.)
    ▎茶 會丨2018/07/22 (Sun.) 10:30
    ▎地  點丨心牛藝空間.台南丨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187號
    ------------
    歡迎加入【心牛藝粉絲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outguess2018/

心牛藝高堉銓謝衡火星麋鹿風景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市立美術館

【是誰躲在風景裡?】

日期:2024-03-30 ~ 2024-09-15|台灣,台北市

149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