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聚空間

【Yu Chuan & Patric Purnell Art 相遇東西 Meet Art East & West】

  • 展期

    日期:2018-07-06 ~ 2018-07-29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4號

  • 參展藝術家

    Patric Purnell Art 、Yu Chuan

  • ▍展期 Extension period| 2018.07.06 - 07.29
    ▍開幕 Opening| 2018.07.14 (18:00 ~ 21:00)
    ▍地點 Venue| 藝聚空間 Meet Art Space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7弄4號1F)
    (1F, No. 4, Lane 17, Lane 170, Section 4, Zhongxiao East Road, Taipei City)
    /
    全球化浪潮下,地域性的不同視角與解讀,持續成為策展時的主題,藝聚空間的藝術行政經理林柔安指出,該空間近日策展的《相遇東西》便邀請了英國藝術家Patric Purnell和台灣的Yu Chan(堉泉)共同展出,分別由東、西方不同的視角詮釋生命、誕生。

    林柔安指出,兩人的作品脈絡雖同為探討生命源起,但風格視角十分不同,她指出,Yu Chan由中國神話中的動物或佛經出發,以龍這些東方思維的動物形態,表現對創世紀的想像,佛經中也有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的說法,因此也創作出了大自然系列。相較之下,Patric Purnell的作品則以圓、種子、符號的意象,較直接地詮釋生之初。

    Patric Purnell其中一件作品《Daisy》便是將各地收集而來的碎布料、線材拼貼成小地毯,將不被需要的布料予以新生,而他每日晨起的第一件事便是踏上這方地毯,也是作為自己新的一天的開始。林柔安表示:「Yu Chuan用豪放的筆法展現生命的力度在畫布上留下那最精粹的一刻,Patric則是以起源的種子概念道出生命正緩緩醞釀的生命力。」正可看出東、西方對同一題材的不同詮釋。

藝聚空間Yu Chuan Patric Purnell Art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