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桃園藝術陣線

【第三屆回桃看藝術節】淘氣

  • 展期

    日期:2018-07-21 ~ 2018-08-12

  • 地點

    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320桃園市中壢區中和路39號)

  • 參展藝術家

    躍演、小事製作、陳家聲工作室、余彥芳、桃園絃風吉他室內樂團、張吉米、圓劇團、何家妮、錢君銜、張雅萍、蔡奕勳、微光生活工作室、范淇暢、李阿力、王惠苹

  • 由青年社群自主辦理的第三屆回桃看藝術節,已於19日熱鬧開幕,展期自7月21日至8月12日止。桃園藝文陣線的青年們,已深根在地三年,其中擔任此次藝術節總召的徐宏愷,也因此獲得文化部106年度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獎勵。他表示這次藝術節命名為「淘氣」,除了期望「中壢五號倉庫藝文基地」能引入更多元、更實驗性的展演之外,更期望在桃園密集的文化節慶中去尋求突破,改變大家對於藝術節慶的制式印象,讓藝術家透過創作,能更誠實地說出自己對於桃園土地、環境的所思所想。

    回桃看藝術節一直以桃園在地議題為主軸,從第一屆的「藝術返鄉」到第二屆的「生活場域」,一直努力的創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藝文環境」。此次藝術節包含表演藝術、視覺藝術以及精彩的互動節目,除了邀請音樂劇團體「躍演」,為鮮少有音樂劇表演的桃園帶來經典Cabaret《正港台灣味・淘氣版》,更有舞蹈界人氣王「小事製作」帶來的雙人作品《日落》、桃園在地的創作團隊「陳家聲工作室」充滿粉紅戀愛能量的創意演出《LOVE注入~戀戀得來速》、編舞家余彥芳《要是妳是我 Put Me In Your Shoes》、桃園絃風吉他室內樂團邀請觀眾一起穿著拖鞋與短褲,放鬆心情來欣賞最在地的台灣原創吉他音樂《夏日海島音樂派對》。

    淘氣的不只這些,首度參與回桃看的創意鬼才張吉米要用日常飯菜呈現《三太子鬧東湯》,致力於台灣元素採集的「圓劇團」將呈現當代馬戲小品《HI Sir》,還有專屬於大小朋友們的演出,何家妮與錢君銜將以氣球與口技與大家互動,演出《哎唷!黑色球球》。視覺藝術創作,則有張雅萍以中壢老街溪為創作意象的作品《緩緩地》、蔡奕勳裝置作品諷剌桃園滿是建案的作品《水都模型》、微光生活工作室運用水泥翻模的作品《環遊世界》、范淇暢運用異材琪修補老建築的水泥角落,呈現出的《發光的城市》,李阿力透過對於倉庫的以及中壢的印象,繪製的插畫作品《頭上的花》,還有兒童界的裝置藝術天后王惠苹於先前是台鐵倉庫運貨斜坡創作的Q版卡通小精靈《儘管淘氣吧》。

    除了精采的表演藝術及視覺藝術展演之外,還有互動活動,由圓劇團林正宗團長馬戲玩肢體工作坊、小事製作楊乃璇《身體迷路的人請過來》肢體工作坊;配合淘氣藝術節特別舉辦以在地議題為主軸的番薯市集七月號《淘氣眾議院》;桃園在地聯盟藻礁《追逐珊瑚》紀錄片放映座談會;討論倉庫鐵道文化資產,但運用不同幽默方式討論文化資產的《文資清新小論壇》;開放倉庫的舞台,讓你自由報名展現才華的《淘氣OPENMIC》;另外還有針對桃園眾多密集的公共藝術、裝置藝術、節慶活動《淘氣估價王》,讓你透過參加節目、線上直播,能更了解你繳的稅都花費在什麼地方。還有《公部門海報設計大賽》期末大評圖,歡迎民眾報名參加活動,或是組隊、投稿參賽。活動詳情請上臉書蒐尋「回桃看藝術節」。

回桃看桃園藝術陣線張雅萍蔡奕勳范淇暢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樂園藝術空間

【水是銀河 土地是光】張雅萍個展

日期:2021-12-17 ~ 2022-01-09|台灣,台北市

桃園藝文陣線

【回桃看宇宙藝術節】整個市場都是我的小宇宙

日期:2016-04-01 ~ 2016-04-24|台灣,桃園市

新樂園藝術空間

【殼 X 土地的縫隙】簡佑任X張雅萍 雙個展

日期:2016-02-17 ~ 2016-03-1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