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靈魂的雕繪者 】DRAWING AND CARVING HUMAN SPIRIT

  • 展期

    日期:2018-07-14 ~ 2018-09-15

  • 地點

    — 愛上藝廊 — 新竹市東區忠孝路80號1樓 (由送子鳥診所進入)

  • 參展藝術家

    舟越桂小鉢公史吳本俊松 、嶋崎達哉、灰原愛

  • 靈魂的雕繪者
    DRAWING AND CARVING HUMAN SPIRIT
    2018.07.14-2018.09.15

    日本當代藝術五聯展
    舟越桂 X 小鉢公史 X 吳本俊松 X 嶋崎達哉 X 灰原愛

    ➤➤開幕茶會│ 2018.07.28 (Sat) 15:00
    ➤➤出席藝術家 | 小鉢公史 TADAFUMI KOBACHI

    愛上藝廊此次與晴山藝術中心攜手合作,在新竹地區推出日本當代藝術五聯展。 以當代大師舟越桂為首,展出其作品包含大型素描、版畫等,令人驚艷之作! 同時展出其它四位日本藝術家,充滿細膩且富含寓意的立體木雕,呈現日本藝術原創多樣性內涵。

    舟越桂,日本當代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成名於木雕原創的一代大師。舟越桂的創作,往往起於一種靈光乍現,一種特殊意念,然後用小如手掌大小的素描本,快速捕捉當下的意象,等到時機醞釀成熟,才在牆壁上的大開素描紙,畫出如真人大小的人像素描,而這張圖,不僅是以後木雕製作時的依據,也是他藝術靈魂初次顯會的地方。

    吳本俊松,日本大阪藝術大學畢業,從事藝術創作多年。前些年開始採用自己親手打造的金屬木球體造型上,再以單一獨特人形雕塑,立於其上,整體雕塑非常獨特而有當代感,宛如現代都市人,在生活壓力下,以其身體流露的語言,發散式訴說著心底的悄悄話。

    小鉢公史,其木雕作品藝術造型十分獨特。除了用樟木為雕刻人體的主幹,也在本體表面,施加特殊石膏結構處理,並以更細緻金箔,銀箔及大理石加以巧妙運用,增强整體木雕表現力,突顯木雕人體瞬間"被凍結"的視覺藝術效果。

    嶋崎達哉,東京藝術大學研究所畢業,創作當代木雕,並結合日本古法漆藝多層上色的表面處理,創造當代木雕藝術的新古典人物的表現新手法。

    灰原愛,東京藝術大學雕刻系畢業。創造出”雕刻繪畫化”新風格,灰原愛的木雕是呈現畫意般的少女雕像,不僅可愛,其散發的抒情更帶有精神療癒的力量。她的木雕作品常被刊登在日本藝術相關的雜誌封面。

                        — 愛上藝廊 敬邀蒞臨

晴山藝術中心舟越桂小鉢公使吳本俊松嶋崎達哉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 ONT ART TAIPEI  2024】

日期:2023-12-09 ~ 2023-12-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