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C Gallery

【New Chinese Brush Painting Dreams Quotes |「新水墨夢語錄」】蔡譯德、曾詩涵、涂聖群聯展

  • New Chinese Brush Painting :Dreams Quotes -TSAI,YI-TE, TSENG,SHIH HAN, TU, SHIENG CHUN joint exhibition

    展出時間 | Time to Exhibit 2018. 08.15- 09-15

    展出藝術家 | Artists 蔡譯德TSAI,YI-TE、曾詩涵TSENG,SHIH HAN、涂聖群 TU, SHIENG CHUN

    開幕時間 | Opening 2018. 08.18 (SAT) 3:00 -5:00 PM


    自2013年開始蘇富比的專家決定把重點放在二十世紀中期一班為「新水墨」舖路的水墨畫家們後,水墨元素繪製出對未來或魔幻風景的主題想像,藉由獨特的繪畫技巧及手法,重新演繹出這有著歷史包袱的傳統。本次展覽展出三位新生代的水墨作家,參展的作家皆自台灣,在他們的筆下以迷幻、謎喃及瀟灑的方式,紀錄出屬於他們個人語彙的創作風格。在蔡譯德的作品表現出超現實的詩意,充滿了文人雅士的獨特展新;曾詩涵的作品裏頭,流竄著生命萬物如夢似夢對生命的體現;涂聖群則是透過島的描繪轉化人內心小宇宙的呈現,期而探討島象徵餘人所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蔡譯德 TSAI,YI-TE

    自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碩士畢業,作品多次獲選台灣美展類,2015第19屆桃城美展書畫類第二名、第20屆大墩美展墨彩類優、新北市美展水墨類第二名、2016 第21屆大墩美展 墨彩類 第三名典藏作品:嘉義文化局、藝術銀行與私人收藏。在CC Gallery的帶領下, 2015億‧覺-雙人水墨聯展、2016一花一世界-現代水墨個展、2016 高雄藝術博覽會、2016 福爾摩沙藝術博覽會、2017台北國際音響藝術交流博覽會、2018新竹藝術博覽會、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及2018台中藝術博覽會等,都能見到藝術家蔡譯德的作品。

    藉由生活周遭的插花花藝為發想, 有感於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的體認。故以花瓶的造型來塑造出一個內在空間,並將現實的花草並存同一個畫面當中,表現出虛實相生的相互對應。猶如花瓶中的小世界是自己的小劇場亦是自己的心境的由內而外化的畫面呈現。此次創作延續一花一世界的系列,表現出瓶外、瓶內的角度作為主題切入。在作品當中加入了如月亮般的形體於畫面空間之中。在作品之中的花卉從瓶口竄出綻放,形成了由內向外的延伸感。反觀其一視角由外向內化成如星空一般。


    曾詩涵 TSENG,SHIH HAN

    2016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國畫組畢業,作品曾榮獲2013 第十二屆彩墨新人賞新人獎、2013 第十七屆桃城美展書畫類玉山獎、2013林玉山創作獎優選、2012 臺北當代水墨雙年展入選、2012 林玉山創作獎佳作等殊榮。作品並於2016師大德群藝廊舉辦「幻夢場|曾詩涵創作個展」、2018 Art Tainan 台南藝術博覽會、2017YOUNG ART TAIPEI、2015臺中藝術博覽會等多處展出。作品曾典藏於嘉義市文化局及私人收藏。

    於2014年就讀研究所期間隨課程至敦煌研究院參訪壁畫臨摹,從旅途所見的自然景觀及宗教的藝術中感受心靈上的震撼,並暗自期許自己能創作出令他人悸動的作品。現以水墨及膠彩為主要創作,以家庭的回憶、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孤寂、生命、死亡、宇宙、萬物作為創作內容,將痛苦、孤獨及傷痛的回憶,藉由創作過程療癒及釋放出內在的能量與感受。


    涂聖群 TU, SHIENG CHUN

    2018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博士畢業,作品曾獲2014台中市第19屆大墩美展優選、2014高雄獎水墨、膠彩類入選、2013新北市創作新人獎入選、2012年全國美術展覽會水墨類入選、2012南瀛美展水墨類入選等。作品曾於2018Art Formosa福爾摩沙國際藝術博覽會,誠品行旅展出、2018新北市藝文中心藝廊路途上的風景-左小康・涂聖群聯展、 2017《時空行者》劉信義・涂聖群聯展、2016日本兵庫縣公民會館,立境- 黃俊嘉涂聖群聯展,兵庫縣神戶市, 2015大德畫廊《當代圓舞曲》五人聯展、2014廣東中山市博覽中心藝術- 未來—2014首屆世界青年藝術家美術作品展2014名古屋,日本Le pont des Arts 2014 Born of 台灣藝大&愛知藝大,伊藤美術店等多處展出。作品典藏於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板橋南區扶輪社以及私人收藏。

    本次創作的島計畫以立體半圓的造型構成畫面主體,此造型整合自地平說與蓋天說,我試圖以這個造型疏理出人們對於地方的認知與觀看,統整著世界的樣貌,我將它命名為島。島為一個多重型態的場域,透過島中不同物體的置放,重新去探索島的型態與面貌,探討內容物與島間的相互關係。島的大小,有可能是一個內心小宇宙的呈現,也可能是宏觀大千世界的一個簡要的形象,透過外在與內在的理解,探討島所呈現的意義與價值。

CCGallery蔡譯德曾詩涵涂聖群

推薦展覽

view all

CC Gallery

【Walking in the garden | 漫蔓花園 蔡譯德 當代水墨個展】

日期:2019-07-16 ~ 2019-08-10|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