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閉館整修】鄭先喻個展

  • 展期

    日期:2018-08-14 ~ 2018-09-29

  • 地點

    臺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 參展藝術家

    鄭先喻

  • 閉館整修 – 鄭先喻個展
    展覽日期:2018/8/14(二)-9/29(六)
    開幕活動:8/18(六) 14:00-16:00
    展覽地點:臺北數位藝術中心(臺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80號)
    參觀資訊:週二 – 週六11:00-19:00,週日、週一休館,免費參觀
    展覽訊息:http://dac.taipei/
    連絡電話:02-2834-5066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入厝趴落幕後,緊接著第二檔展覽為觀眾帶來「閉館整修─鄭先喻個展」,邀請創作總帶點詼諧的藝術家鄭先喻,以有限的資源重新調整展覽空間的配置與需求。以跨域合作與實驗精神為本,跳脫常態展覽空間規劃,以更為彈性並落實研發及實驗性為主的思考進行空間改造。期望使數位藝術中心未來空間不僅能夠快速應用及變化,也適度地成為實驗場域或表演場地。這將不是常態的展覽,而是一個空間更新重整的過程。展覽本身不會有實際的藝術作品,只會有吵雜忙碌的施工過程,但同樣會舉辦座談,針對國內外不同機構展覽空間應用與規劃,以及就不同屬性的藝術家或民眾對於展覽空間的期待與想像進行討論。

    藝術家簡介
    鄭先喻|1984 出生於臺灣高雄市,現職藝術家、軟體開發人員
    創作以電子裝置、軟體、生物電子實驗裝置為主,內容多在探討人類行為、情感、軟體與機械之間的關係,試圖以詼諧的方式去賦予作品某種生命象徵或是存在意義,藉此隱喻自身對於 周遭環境的體會。其目前專注於生物學、電子、軟體等相關研究以及智能聲響、創作工具軟硬體的開發與創作。


    「閉館整修─鄭先喻個展」開幕座談
    『 整什麼?修什麼?-數位藝術實驗場域的可能性 』
    時間:8/18(六) 14:00-16:00
    地點: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主持人:林子荃
    與談人:張暉明、詹嘉華、鄭先喻

    配合本次空間整修再造的展覽主軸,邀請具國外駐村經驗的新媒體藝術家,從場域出發,分享創作與駐村單位的連結、空間場域的適用性及軟硬體上的資源協助。從經驗中討論對於數位藝術創作實驗空間場域的想像,從中挖掘創作者與空間之間的連結關係,空間場域又該具備什麼條件能夠協助藝術家,藉此呼應本次展覽在空間整修上針對未來可供多樣性的數位藝術、跨領域結合等發展運用。

    主持人簡介
    林子荃|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以多頻道錄像裝置為主要創作類型,並參與音樂、戲劇、舞蹈等跨領域合作,作品曾於德國柏林Supermarkt創意空間、朱銘美術館、駁二藝術特區等地展出。曾任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管理組專案助理,將國美館經典藏品與新媒體科技結合應用,轉譯開發多感官藝術體驗互動裝置。2017年獲選文化部績優臨時人員。
    與談人簡介
    張暉明|臺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畢業,關注於當代影像與身體感知之美學,擅長新媒體、機械動力裝置、空間裝置等創作形式,更跨足劇場舞臺、多媒體設計領域;作品曾獲得2009年臺北美術獎首獎、2010年臺北數位藝術獎音像類首獎、2011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藝術部門審查委員推薦作品、2012年國立臺灣美術館全國美展新媒體藝術類銀牌等,近年來也陸續受邀到中國、韓國、香港等地展出。

    詹嘉華|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創作型態包含新媒體、影像、互動裝置、跨領域表演等,擅長跨域整合視覺藝術與表演藝術;作品時常探討人與人、人與科技、人與媒體等的關係,並以此建立一個獨特的身體影像資料庫。國際駐村經驗為2016美國克里夫蘭基金會贊助的 『Creative Fusion』計畫 駐村、2012 德國奧登堡艾蒂羅絲媒體藝術中心駐村。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鄭先喻閉館整修林子荃張暉明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北數位藝術中心

【癱瘓攻擊——全面拒絕個展】

日期:2023-12-09 ~ 2024-01-28|台灣,台北市

誠品畫廊

【[.user ] -鄭先喻個展】

日期:2023-09-16 ~ 2023-10-1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