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吳尚邕個展 ─ 傾斜的海平面 】

  • 展期

    日期:2018-08-18 ~ 2018-09-22

  • 地點

    10491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

  • 參展藝術家

    吳尚邕

  • 【吳尚邕個展】傾斜的海平面 The Tilted Sea

    展期 :2018/08/18(六) – 2018/09/22(六)
    開幕茶會:2018/08/18 (六) 19:00-21:00
    展覽地點: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56巷17號B1)
    網 址:https://www.vtartsalon.com/exhibition/upcoming


    在面對陌生事物時,我們總會審視其周遭熟悉的可讀訊息,選擇性的結合慣性或辯證的邏輯思維去推敲、解析,以完成對事物的判讀。但當處在客觀訊息不足的情境中時,我們則會傾向求助於較為主觀的自我經驗,由自身出發去聯想、探尋不同事物間可能的發展路徑與牽連關係,進而模擬、建構出其中的系統脈絡與意象。然而主觀的自我經驗會因個人稟賦與成長背景的不同而有殊異,導致人們在面對相同事件時常會衍生出大相逕庭的思維模式。

    本次展覽,藝術家吳尚邕的創作著眼,係依循以往大範圍的社會觀察與體悟,逐步聚焦於某一境域更細微的邏輯辯證,拆解、剖析現實生活中易見的現象及其衍生的慣性思維模式,以跳耀、游移式的立場,探索事物本質的不定性與其所處時空的對應連結。

    此次展出作品形式多元,在繪畫方面大多以類似剪影的簡潔抽象結構呈現,刻意形塑出似可讀又不可盡讀的曖昧形象,引導觀者在有限的信息條件下,進入「認知」與「判讀」的思維路徑;同時間接且微妙的與展場中帶有「所指非指」辯證概念的影像以及由現成物所組成的裝置作品,交織綴繫出若有似無的對話關係。其目的不在針對性的釐清,只期許在多重形體對應和心靈牽連中,些許程度的擴大我們對於事物本質與時空關係間的想像。

非常廟藝文空間吳尚邕 傾斜的海平面

推薦展覽

view all

VT Artsalon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 鄧肯.蒙特弗】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

VT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Haunt 遊魂 】鄧肯・蒙特弗 個展

日期:2023-06-10 ~ 2023-07-0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