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

【慢熟workroom主題插畫展她的浮雲日常】

  • 展期

    日期:2018-07-14 ~ 2018-08-21

  • 地點

    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0號

  • 參展藝術家

    慢熟workroom

  • 【慢熟WORKROOM 】的插畫家-黃湘,創作個展將於2018 / 7 / 14 (六)下午14:00 在台北市的藝術空間荻達寓見展出,這是一場有關夢境的生活紀錄的插畫展-「她的浮雲夜常」。

    你是否許久沒有做夢?或者夢到的內容醒來後盡是一片模糊?

    夢境一直被各種虛幻的詞彙包裝著,「浮生若夢」、「南柯一夢」等等,無一不是暗示夢境本身帶給人的虛無縹緲感。而恰如人生,當今日成了昨日記憶,真真假假混雜在腦裡時,你還能分辨哪段記憶的真實性及某段場景的細節嗎?

    這是一系列以插畫、文字盡可能貼近「寫實」的記錄。展覽作品由黃湘從日常夢境的筆記中,挑選幾則經歷來呈現。她是個多夢的人,而夢境內容總是充滿想像力,甚至比日常生活還要誇大精彩,這也讓她十分感嘆:「那個睡著後的我,總是擁有比我更多采多姿的生活啊!」多夢的狀態,儼然讓睡著後的她如同潛意識塑造出來的另一個人格,過著每夜常態的日子,「那種感覺就好像,白天生活我才是她夜夜精采的素材,我所過的平凡日子,成了她天馬行空的生活來源。」憑著這股心理不平衡,黃湘決定每次夢境醒來後,盡可能回憶內容,將其記錄下來。

    「她已經從我這裡得到很多靈感了,現在該是我從她身上討回饋的時候。」

    【慢熟】品牌由黃湘創辦,藉由本次展覽與夥伴楊少鈞合作,正式結合並更名為【慢熟WORKROOM 】,除了原有的插畫、平面設計之外,更多了專案整合、行銷企劃、展覽策劃、陳列展示等服務項目,也因此使得本次展覽呈現更為完整。

    你還記得自己曾有過的刻苦銘心的夢嗎?
    你還想得起那個深信不疑這場夢的真實感的自己嗎?
    你曾懷念夢中場景嗎?你曾多希望自己趕緊逃離嗎?
    讓我們以觀測者的角度,看看腦中的「她」過著怎樣的生活吧!



    地點|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0號
    開放|星期二至星期六11:00 - 19:00

荻達寓見慢熟

推薦展覽

view all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

【Iac衛星展】星宇昇行創作聯展

日期:2018-09-29 ~ 2018-10-28|台灣,台北市

荻達寓見 diida ART BOX

【陳青琳個展病行者】

日期:2018-08-24 ~ 2018-09-26|台灣,台北市